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恺威《千山暮雪》冷面腹黑 挑战微表情演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1日11:41  新浪娱乐微博
刘恺威《千山暮雪》演绎腹黑男 刘恺威《千山暮雪》演绎腹黑男

  新浪娱乐讯 在接连播出《步步惊心》、《倾世皇妃》等热门古装戏后,10月18日,湖南卫视(微博)终于推出现代虐恋大戏《千山暮雪》,给观众换个口味。据悉,《千山暮雪》根据网络人气作家匪我思存的同名小说改编,不仅拥有纠结精彩的故事情节,还拥有台湾著名导演杨玄(微博),老戏骨刘雪华、张晨光(微博),实力派演员刘恺威(微博),新生代女星颖儿(微博)等超豪华的演员阵容,因此尚未播出,已在网上颇具人气。

  而关于剧中角色,书迷和网友讨论最多的,就是刘恺威饰演的“禽兽”男主角莫绍谦,因为这个角色与荧幕上常见的男主角完全不同,是个相当纠结的智慧冷面腹黑男,而刘恺威也笑言演莫绍谦最难的就是要挑战用微表情演戏。

  《千山暮雪》讲述了在商战背景下,两个相爱的人因世仇而彼此折磨的虐恋故事。由于该剧的题材和故事结构相当新颖别致,所以剧中的男女主人公也与时下荧屏上常见的不同,个性堪称极端非典型。尤其是刘恺威饰演的男主角莫绍谦,在外人眼中,他是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能保持镇定、永远衣冠楚楚、面无表情的智慧型商人;在他爱的女人童雪(颖儿饰)眼中,他是个阴险、霸道,不择手段,甚至以威胁、恐吓等手段将自己留在身边的禽兽男。然而,在他心里却有着任何人都不知道的矛盾纠结和深情爱恋,令他一边做着疼惜保护童雪的事情,一边又在心理和身体上不断折磨童雪,个性可说是相当复杂丰富。

  提及这个角色,刘恺威笑言他是个内心波涛汹涌,外表平静无波的面瘫男,“演莫绍谦最难的就是怎样去表现他的冷面,因为他是个习惯掩藏自己情绪,习惯让自己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的人,但他的内心却很丰富,有各种各样的想法和情感。怎样在演出他冷面特点的同时,又让观众了解到他心中的那种情绪变化和想法,对我来说是种挑战。”刘恺威说演莫绍谦让自己学会了用微表情去表演,“在这部戏里,我常常让莫绍谦有那种只有一秒的表情变化,这种表情变化很快就会消失,但又不会让观众看不到。因为这个角色的表情都应该是收着的,所以我最怕用力过猛,会很努力控制自己。”刘恺威对这个角色如此用心,那么他演出来的效果怎样呢?

  据悉,已经看过《千山暮雪》片花的原作者匪我思存对刘恺威的评价很高,她甚至在网上对书迷惊叹:“刘恺威真让我惊喜啊惊喜啊惊喜啊……那个语气,那个眼神,那个若有若无的笑容,那个衣冠楚楚的禽兽样子。演技啊演技啊。”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