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婆婆遇上妈》东方卫视开播 看夹板中的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09:36  新浪娱乐微博
李小璐与贾乃亮剧照 李小璐与贾乃亮剧照
李小璐与潘虹 李小璐与潘虹
李小璐、潘虹剧照 李小璐、潘虹剧照
李小璐与“婆婆”潘虹 李小璐与“婆婆”潘虹

  新浪娱乐讯 由李小璐(微博)、贾乃亮(微博)、潘虹、李勤勤等众多实力明星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当婆婆遇上妈》,10日7日将登陆上海东方卫视(微博)。该剧由执导过新版《玉观音》的实力导演田有良担纲执导,由北京东方在扬影视公司、华视投资影视(北京)公司联合摄制。此前已斩获得湖北、南京、广州、吉林等多个地区收视冠军的《当婆婆遇上妈》,在各地播出时都大受好评,这部全新的家庭婚姻大戏,真实、生动地为观众预演婆妈大战下的颤栗婚姻,让很多观众看后陷入深深的思考。

  恶婆婆遭遇狠妈妈

  《当婆婆遇上妈》讲述了大可(贾乃亮饰)和罗佳(李小璐饰)相爱结合却遭遇来自双方家庭的巨大阻力,先是罗佳妈妈(李勤勤饰)的激烈反对以死相逼,又有罗佳遭遇大可妈妈(潘虹饰)的恶婆婆的百般刁难,妈妈得知女儿的处境后后,怒不可遏,婆妈大战就此展开……

  潘虹和李勤勤在剧中一个是势利、心机重重的恶婆婆,一个是直来直去、雷厉风行的刁蛮妈妈;一个自视清高望子成龙,一个是市井小市民把女儿当公主宠;一个暗中较劲用阴招,一个行事像龙卷风来袭。这两位老戏骨把恶婆婆和狠妈妈演绎得入木三分,让观众对剧中婆妈斗法的段落大呼过瘾,而李小璐和贾乃亮更把80后小夫妻在婆妈大战下的颤栗婚姻表现得淋漓尽致。

  夹板中的婚姻处处是危机

  在剧中罗佳和大可可谓是夹在婆婆与妈妈战争下的小夫妻,从婚前、到婚后、到离婚,婆妈大战从未平息,观众可是提前目睹这样的婆妈战争下将会是怎样的婚姻境遇。而引发婆妈大战的原因也是现实生活中普遍存在的,比如结婚房产装修、房产证署名问题,儿女的婚姻中婆婆妈妈都见不得自己孩子受委屈,矛盾产生后谁也不肯先低头,还有关于第三代的生育、养育、教育问题多是引发家庭矛盾的导火索。在刁蛮婆婆、强势妈妈的矛盾、战争重压下,脆弱的婚姻肯定是不堪重负,最终走向分崩离析……

  其实现实婚姻中的确存在很多问题,但有些导致丈夫出轨、婚姻破裂的主要矛盾却不是夫妻双方的感情问题,而是婆媳矛盾、婆妈矛盾,《当婆婆遇上妈》就更好地为观众诠释了这种婆妈矛盾下的婚姻,给观众带来启示多多。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