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牧马人》草原千里寻子 于荣光兼职福尔摩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2:01  新浪娱乐微博
《牧马人》剧照 《牧马人》剧照
草原寻子 草原寻子
于荣光兼职福尔摩斯 于荣光兼职福尔摩斯

  新浪娱乐讯 大型年代怀旧励志剧《牧马人》正在草原热拍,该剧展现了特殊年代里一段感人至深的父子情,连身兼百战的“硬汉”于荣光也为此感慨道:“《牧马人》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其中的‘情’,不管是父子情、兄弟情,还是家国情,草原情,都让人感动。”于荣光在剧中为寻找儿子,还兼职当起了“福尔摩斯”。

  “关公”也有催泪时

  《牧马人》讲述了两代人在草原饲养军马的奋斗成长故事,描绘了一幅包含人马情、父子情、兄弟情和男女爱情等人间真情的美丽草原风情画卷。该剧由李洋(微博)担当总监制,于荣光、曹磊(微博)、朱泳腾(微博)、阿斯茹、哈斯高娃等国内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剧中曾出演过“关公”的硬汉于荣光再次“千里走单骑”,父子情深、泪落草原。

  “千里走单骑”是《三国演义》中的经典情节之一,曾在新《三国》中饰演关羽的于荣光精彩诠释了这一段戏。时隔不久,于荣光回到草原上演《牧马人》再次“千里走单骑”,只是这次“关公”面前没有“六将”阻拦,要过的却是“情关”。剧中于荣光扮演的陆天泽是一位外表严厉、爱子深切的父亲,他曾作为骑兵连长为保卫草原而浴血奋战,解放以后是一个将军。为寻找遗失的儿子,于荣光在草原上“单枪匹马”千里寻访,父爱情深堪比张艺谋的电影《千里走单骑》。

  “将军”形象对于荣光而言早已驾轻就熟,一年之内分别在《辛亥革命》、《护国军魂传奇》、《从将军到士兵》中三度出演“将军”,到《牧马人》已是第四个将军身份,可见2011年是于荣光的“将军年”。然而《牧马人》中的于荣光更多展现的并非将军一面,而是父亲的一面,他表示:“《牧马人》中的将军与以往的将军最大的区别在于他更多的表现还是一个父亲的身份,将军只是一个职业背景,这个戏反映的是这个背景下他如何与儿子相处。”

  众里寻亲千百度

  “寻子”是于荣光在《牧马人》中最大的一项任务。剧中,于荣光的前妻牺牲在草原上,他的第一个儿子也在这里失踪,这是他内心的隐痛,二十多年里,他一天也没有忘记寻找那个失踪的儿子。“演这个戏,对内心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那种不能言的苦痛,你要怎样拿捏分寸,这是非常难的。”在表演领域已经“身经百战”的于荣光仍然很谨慎认真地对待每一场表演。

  暗中寻找儿子下落的于荣光被戏称为草原上的“福尔摩斯”,由于所处的草原靠近边境,人们的警惕性很高,于荣光不能公开暴露寻找儿子的目的,他只能“潜伏”其中,暗中打探,期间遇到了许多困难。他向巴特尔(微博)寻求帮助,最后却发现巴特尔竟是自己的儿子。“众里寻他千百度”,于荣光称:“在那样的年代,很多这样的失去和再见,悠悠几十载,年华老去,唯独人的情感是敌得过岁月的。” 而于荣光接演《牧马人》,最大原因也是出于心底对草原、对那个年代朴实情感的怀念。JH/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