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游击队2》暗埋泪点 “土琵琶”成催泪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2:10  新浪娱乐微博
刘洪和孙玉田对手戏 刘洪和孙玉田对手戏
篝火晚会 篝火晚会

  新浪娱乐讯 正在广东、辽宁、河南、安徽四大卫视热播的红色经典传奇剧《铁道游击队2-战后篇》,渐入高潮。随着情节的发展,游击队员的牺牲和分离也成为“潜伏”的泪点。伴着红色金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的曲调,令人动容。

  《铁道游击队2-战后篇》延用了《铁道游击队》的原班人马,由导演王新民执导,赵恒煊、刘长纯、史兰芽、程前、郭虹(微博)等领衔主演,力求延续经典,打造“铁道游击队”影视品牌。该剧将故事背景设置在后抗战时期,讲述了鲁南地区铁道游击队员与潜伏的日伪残余势力展开的生死决战。爬火车、跳楼、避弹雨,演员不遗余力的无替身表演以及炫目的惊险动作。

  新篇章勾起新感动

  电影《铁道游击队》造成的感动影响过几代中国影视迷。这也为2005年电视剧版《铁道游击队》的一炮而红受益于此。时隔多年,导演王新民继续“旧瓶装新酒”,以老阵容、老班底打造了这部《铁道游击队2-战后篇》。

  虽然进入了后抗战时代,但铁道游击队肩上的任务与责任并未减轻,文斗加武斗,游击队员在新式的战法和革命大旗的引导下出生入死,再现了一场草根抗战的传奇故事。有战斗就有牺牲,队长刘洪在干娘墓前娓娓忏悔的一幕,伴着眼中闪烁的细碎星光,都让观众为之动情,感慨着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而游击队员看到曾经的“弟兄”走上歪路,最终在“好兄弟”怀中幡然悔悟的生离死别的情节更是让无数观众泪眼模糊。

  “土琵琶”牌催泪弹

  《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是电影《铁道游击队》的著名主题曲。为满足观众心中的“铁道”情节,剧版《铁道游击队》老曲新作,再次奏响亲切的“土琵琶”。王新民表示“《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出地是回忆,传承着红色激情和革命人的理想。”有网友表示,“土琵琶”的歌声一响,好像坐上了时光机,堪称催泪弹。JH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