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热播 马少骅演孙中山形神兼备获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1:59  新浪娱乐微博
马少骅版孙中山 马少骅版孙中山
孙中山在战场 孙中山在战场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的四十一集历史史诗巨制《辛亥革命》随着剧情逐渐进入白热化,剧中人物的一举一动牵动了千万观众的心绪。马少骅出演的核心角色孙中山在一次次革命行动中表现出来的伟岸气魄更是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追捧,直言此版孙中山十分经典,令人难以忘怀。

  《辛亥革命》以孙中山为贯穿人物,全面、系统地展示了辛亥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同时也展现了一个更加全面、真实、贴近生活的孙中山。剧中既有孙中山鼓舞人心慷慨激昂的演讲场景,也有为革命而拮据时连一碗凉茶都不舍得喝的艰辛局面。马少骅表示孙中山很难演,不仅要形似,更要抓住伟人的内在神韵,甚至是举手投足间的小细节也不能放过。为了塑造的角色更传神,马少骅查阅了大量资料,在片场更是除了拍摄时剧本不离手,时时刻刻不忘揣摩,才能够呈现给观众一个如此形神兼备的孙中山。

  在已经播出的部分中,经历了钦廉起义和云南河口起义后,孙中山所募到的款项已经用尽。在革命经费严重匮乏的情况下,孙中山却以他广阔的胸襟敏锐的视野不灭的热情坚贞的信念鼓励着革命党人在自省后继续前进,这份对革命的执着,对信念的追求令人敬佩。马少骅把孙中山直面失败的淡然,总结经验教训的睿智,部署接下来事宜的远大战略眼光演绎的淋漓尽致,从他的诠释中,一个栩栩如生的中山先生呈现在了观众眼前。

  据悉,除了央视一套,天津卫视频道也正在热播《辛亥革命》。随着剧情渐渐发展到高潮,相信观众通过马少骅等演员的精彩演绎,会对辛亥革命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