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游击队2》渐进高潮 观众期待好事成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2:35  新浪娱乐微博
刘洪鲁大姑 刘洪鲁大姑
松尾处决金山 松尾处决金山
郑祥发现松尾 郑祥发现松尾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铁道游击队2—战后篇》在广东、辽宁、河南、安徽四大卫视的播出已经接近尾声,随着剧情的发展,游击队员们与日伪敌人之间的斗争也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与第一部相比,《铁2》在人员和背景上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但不变的还是“铁道迷”的认可与支持。

  “战后篇”情节近高潮

  与之前的电影版和第一部《铁道游击队》不同,《铁2》着眼枣庄人民的战后生活,聚焦转业后的游击队员们与潜伏的日伪敌特、国民党特务之间的暗战。人物更加丰满、故事也更加精彩刺激。导演王新(微博)民表示:“我们添加了鲁大姑、小李九等一批个性鲜明的人物,故事线索、层次也更加分明。为的就是让《铁2》更立体,更具观赏性。”

  这些改变也获得了观众们的认可。网友“我也喜欢哦”发帖表示:“小李九这个人物设计得太好了,精明强干,又不失女性的柔美。尤其是她大战豹子头那一段真是好看。”还有观众表示:“看鲁大姑和刘洪斗嘴就像是看春晚的小品,笑死我了。可是知道她凄惨身世时,又不由得为她心疼。真是一部让人有笑有泪的好作品。”

  “铁道”之父书经典

  对于观众的褒奖,王新民坦言:“网上关于《铁道游击队2》的留言和帖子,我一有时间就会去看。从观众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中,我们能够吸取很多有用的东西,这也是为今后的工作蓄电。”“能得到不少观众的认可,我觉得最应该感谢的就是原著作者刘知侠先生,正是有了这么好的故事,才成就了这部电视剧。同时刘知侠的夫人刘真骅女士作为这部剧的顾问,在我们拍摄中也给予了莫大的帮助。他们才是真正的幕后英雄”王新民如是说。他还透露:“《战后篇》故事已经进入高潮,之后的发展将更加让人意想不到而精彩。狡猾松尾和游击队员们之间的最后决战即将打响。”

  网友盼“好事成三”

  网上有不少观众在看过《铁2》后,纷纷发帖表示希望看到第三部。网友萧含含表示:“到底有没有第三部啊,真希望这些游击队员的故事永远不要结束。我爸妈是看着电影长大的,我是看着电视剧成长的,我希望以后我的子女也能看到他们的故事。这样有延续性的英雄故事正是我们社会所缺少的。”

  面对观众对第三部的期待,王新民笑言:“能让观众这么欲罢不能,说明我们这部剧、这些人物在观众心中活了起来。至于是否有第三部,我也不好说,还得综合各方意见才行。”(JH/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