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征军》央视再播 郝柏杰热血豪情永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4:40  新浪娱乐微博
郝柏杰饰演热血排长杨文 郝柏杰饰演热血排长杨文

  新浪娱乐讯 下周二起,由黄志忠(微博)、柯蓝(微博)、郝柏杰(微博)等主演的大型史诗电视剧《中国远征军》将再次在央视八套播出。此剧经过地方台的多轮播出后于9月登陆央视八套黄金强档,收视率和观众的口碑兼得。郝柏杰在该剧中一圆自己多年的军人梦,饰演勇敢、正义的侦察排长杨文。

  亲身经历大屠杀埋下仇恨的种子

  在剧中,郝柏杰饰演的侦查排长杨文,是位带着国恨家仇的孤胆英雄,他是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是对日军在滇缅之战中卑劣使用毒气的见证人,也是野人山女兵几乎全军覆灭的见证人。他亲眼见到大屠杀日本人是如何残暴的对待中国手无寸铁的无辜的人,他从死人堆里爬出来后就对日本人恨之入骨,加入远征军后他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带领兄弟勇敢向前冲刺,在部队进军危难之际,冲破重重阻碍,协助黄志忠重整军威,使得失去斗志的兄弟们重新振作起来。

  细心调查黑市交易一改战场的粗犷

  郝柏杰饰演的杨文在战场上粗犷勇猛,努力杀敌,后来因为鲁莽杀死了一个日军战俘而被解除了官职,黄志忠饰演的韩绍功也就是他的团长派他去重庆后方,主要协助何玉姝调查援华物资的黑市交易。杨文毫无怨言的服从组织的安排,并一改战场上的粗犷,转而细心调查,并且软硬兼施的成功从犯人嘴中套出了黑市交易的流程。

  杨文牺牲 保家卫国的理想永存

  在剧中调查黑市交易即将获得最终成功的时候,杨文却为了保护何局长牺牲了。病房里,当受伤的何玉姝捧着杨文的军官证心痛落泪的时候,观众也是十分惋惜,这位年轻且大有前途的优秀军人,还没有享受最终胜利的果实就过早的牺牲。现实中的郝柏杰也很感慨,为了保卫国家的理想,“他们”放弃了许多东西。在于家于国的感情上,杨文这个人物也让不少观众体会到了责任并为之感动,这让他很欣慰:“一寸山河真的是一寸鲜血,一寸忠骨真的是一寸舍利!”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