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宽获誉“古装第一美男”:我不靠脸蛋吃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08:50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严宽获誉“古装第一美男”:我不靠脸蛋吃饭
严宽被称为“古装第一美男”
严宽获誉“古装第一美男”:我不靠脸蛋吃饭
他舍武松演燕青,舍《宫》而演《倾世皇妃》

  严宽简介

  1979年出生,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因拥有深邃完美的五官轮廓和得天独厚的贵族气质而走红,凭借《最后的格格》、《金色年华》等热播剧中的出色表现,成为优质偶像,并且曾获最佳人气大奖。演而优则唱,2008年发行了个人首张原创大碟《下一站天王》,走向多栖艺人之路。近两年因古装扮相惊艳而坐稳“古装美男”的头把交椅。

  他是《大人物》中漂亮的秦歌,但让他一战惊艳的却是《美人心计》中客串的刘少康,继而奠定“古装第一美男”地位的是新《水浒传》里的燕青。

  而近日在湖南卫视(微博)热播剧《倾世皇妃》中,严宽(微博)此次扮演的男一号孟祁佑,照例俊美得无可阻挡,既腹黑又深情,被网友称为“妖孽男”———比剧中美女还香艳养眼。

  据称严宽也是被制片人林心如(微博)钦定的角色,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他表示,与林心如的缘分建立在一霎间,“她提前半年就把剧本递给我,也帮我选了祁佑这个角色。”

  严宽也坦承不喜欢炒作,大红大紫有什么意义?

  孟祁佑和刘连城二选一

  林心如提前半年给他剧本

  华商晨报(微博):外界都说是林心如钦定你演的《倾世皇妃》中的孟祁佑,你是因为义气接的这部剧。

  严宽:其实我和她的缘分就是《美人心计》时一霎间的合作,当时我只是去客串刘少康,和她演的窦漪房有交叉的一点戏份,但是彼此都留下了比较好的印象。其实这个角色和刘少康很像,我不想演同一类型的。但心如第一次做一部剧,她提前半年拿这个《倾世皇妃》的剧本给我看,她很真诚也很讲义气,因为一般的剧都是演之前才拿来剧本的。

  华商晨报:剧里面有两大男主角,林心如让你挑选过吗?

  严宽:她把连城和祁佑两个角色都拿来给我挑,我自己起初也很犹豫,两个男人都有他们吸引人的特质,后来她帮我选的孟祁佑。(祁佑应该是男一号,但看起来连城的戏份好像多一些?)不着急,慢慢看,前面孟祁佑的戏份不够多,但后面来看,会觉得这是一个过程,他是男一号。

  华商晨报:孟祁佑这个男人是被网友钟爱的那种深情完美男,你怎么看他身上的特质?

  严宽:他是一个很认真的男人,只爱一个女人,这点挺好的,你可以在这部剧里看到他身上的一些变化,他开始并不是完美的男人,但因为爱,变成一个近似完美的男人。网友都说他是腹黑,阴郁,他和馥雅是利益互换,慢慢的会变得完美。

  华商晨报:《倾世皇妃》里又是“三角恋”,两个男人喜欢一个女人,很多观众认为怎么又是这样的剧情啊,你怎么看这种感情框架?

  严宽:我想大家还是看下去吧,“三角恋”是很正常的,编剧都有俗套,有规律性的东西,但是一部剧会在规律中演出不规律的东西。对于这一部戏还是所有戏来说,这样的感情都是逃不掉的。(这部剧的改编部分太多,也引起一些质疑,最终你的爱情是圆满的吗?)结局,大家还是看电视吧。

  华商晨报:当下古装宫廷剧特别多,之前有《美人心计》,这部剧又是接档《步步惊心》的,会不会感到有压力?

  严宽:没有压力,表演的方式不一样,不是同一种类型,我对自己有信心,这部剧肯定会是不同风格的东西。我也不太会去看你说的这些剧,我客串《美人心计》我也没有完整去看过,以前是根本不看别人的东西,现在会去看。(宫廷剧中总延伸出办公室政治的话题,《倾世皇妃》有这方面的元素吗?)很少,比较少有办公室政治的东西,这部剧还是单纯的以情爱为主的。对宫斗什么的涉及得不多。

  燕青与武松二选一

  被称史上最完美燕青

  华商晨报:看到网上评论你为“古装第一美男”吗?记不记得从何时开始,大家对你的古装扮相表示惊艳?

  严宽:偶尔也会去看,知道大家对我的评论。但如果大家只关注你一张脸也是很无聊的。我不希望自己局限在这上面。(会不会因为古装扮相好,而偏重古装戏?)不会,古装扮演来说,燕青已经很成功,得到了认可。我也想告别燕青,会去选择其他类型的剧,像时装戏,年代戏,接下来的戏就是年代戏。对于演员来说,永远是追求新鲜的,想尝试很多角色。

  华商晨报:新版《水浒传》中你演的燕青被赞史上最完美,导演是侧重说燕青要特别好看,才找的你吗?

  严宽:好看,是有这个要求,燕青那个人要完美。帅是一个方面,他很执着、很忠诚、很本分、很自我、懂分寸、知进退。他不受任何人控制,最后他放下所有东西,功名利禄在他眼中都是浮云,所以他才是完美的。其实是我自己找导演要上这部戏。我听说有个适合的角色浪子燕青,就主动请缨,然后导演让我试了戏。导演也说过让我演武松,我想了想,武松是戏多,比燕青多,但我更适合燕青。我是和燕青一样的人,从不做没把握的事。另外,我的世界观和他的世界观也很像。那阵子,我的状态比较偏于燕青,已经投入燕青的角色不能自拔了。

  华商晨报:所以,你为了燕青推了《宫》里的八阿哥角色,也没有遗憾?

  严宽:我想得很明白。那时为了燕青推掉《宫》,在《美人心计》里“打酱油”也是为了还于正的人情。到目前为止,我演过的所有角色,我最满意的就是燕青。我只有30多集的戏份,拍上3个月也够了。但我和他们一起拍了8个月,学习武打,健身。和张涵予(微博)大哥他们一起演,对我帮助很大,学到很多东西,都是以前表演中不曾见到的东西。这部剧对我的意义特别大。这之后演《倾世皇妃》,这种剧对于我来说简直是顺手拈来,不是很辛苦,不累,但出来的效果不错。就是新《水浒传》时积累到了很多东西。

  低调和大红大紫中选择

  很多场子对他没意义

  华商晨报:林心如和你关系很好,她拍这部剧时的压力应该特别大吧?你怎么评价她这个年轻漂亮的制片人?

  严宽:她的压力也不是特别大,她的工作团队很好。她也没对我们说过她有压力,但杀青时她还是抱着经纪人哭了,也算是彻底的释放,那她说没有压力,其实肯定还是有压力的。她做制片人也没有太严苛的要求,对每个演员都很好,还在片场为大家送饭。但她会要求意境。不过还好,她在圈子里人脉很好,很多人会帮助她。

  华商晨报:你在这个圈子里已经很多年了,但是特别低调,也很少有剧之外的新闻,你不想大红大紫吗?

  严宽:大红大紫有意义吗?很多新闻对我没意义,很多场子没意义,一门心思把戏演好吧。一个人有一个人在娱乐圈的方式,我喜欢燕青就是他把世事看得很透,很明白,我不靠脸蛋吃饭,而是要做一个有作品的男演员,不是明星。红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有很多方式让你红,但是我不想做那些事,我就是我。

  华商晨报:你演绎了很多种爱情,你现实中的爱情观是什么样的?有计划什么时候结婚吗?

  严宽:愿意承担、愿意给予,就这么简单。结婚还是顺其自然吧,但一定会考虑,要为对方考虑,不能去回避什么。结婚的话一定会让喜欢我的朋友知道的,不会去隐瞒什么。本报记者 孟丽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