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旗袍旗袍》侯勇尽展霸气 开拍前曾受张震嘱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10:43  新浪娱乐微博
《旗袍旗袍》剧照 《旗袍旗袍》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旗袍旗袍》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侯勇(微博)在剧中饰演上海滩“江湖老大”王九州,并与台湾演员张震的哥哥张翰(微博)有很多对手戏,侯勇表示:“《旗袍旗袍》让我第一次尝试了像王九州这样有争议的角色,我觉得很过瘾。”

  挑战争议人物 大赞王九州有情有义

  在电视剧《旗袍旗袍》中侯勇饰演的是上海滩的江湖老大王九州,同时也是上海滩著名的爱国义士,为了革命的胜利,他发起过多次暗杀,在当时有民国第一“暗杀王”之称。说起这个角色,侯勇显得很兴奋:“这是我一直在等的角色,我一直都想演一个有争议的人物。”以前成功出演过过很多特种兵、警察等角色的侯勇在荧幕上塑造的都是主旋律角色,他也感觉太过单一,而这次饰演的王九州则让他觉得更加有传奇色彩。

  曾经被媒体称为“军人专业户”的侯勇当被问及首次出演江湖老大有什么不同感觉时,他表示:“我在很多年前就听过王亚樵的故事,他的传奇让我留下了很深印象,当我得知王九州的原型就是王亚樵的时候,立刻就同意出演这个角色了,他是一个有情有义的真汉子。”侯勇还分析说:“王九州一开始对自己的人生和抱负都不太明晰,后来在上海滩经历过一些事情以后找到了真正的方向。”看来在出演这个人物之前,侯勇已经做足了功课。

  拍戏前接张震电话 受托多照顾哥哥张翰

  侯勇饰演的王九州在剧中和张翰饰演的岱春风有很多对手戏,两人一开始是结拜兄弟,后来岱春风背叛了王九州,投身国民党,成为民国“特务王”,从此和王九州势不两立。可能有些观众对饰演岱春风的张翰并不熟悉,但是说到他的弟弟张震,或许就没有观众不知道了,侯勇回忆起开拍前还接到过一个特殊的电话:“我和张震是好朋友,以前一起演过戏,开拍前他还特意给我打电话让我照顾他的哥哥。”

  虽然张翰在演戏方面经验不多,但是侯勇对这个对手还是赞不绝口:“张翰是模特出生,不过他演戏真的很好,对镜头很有感觉。”除了和张翰的对手戏很精彩,侯勇在剧中和蒋林静饰演的梅月堇之间的感情戏也是一大亮点。侯勇对剧中的这段也有自己的看法:“王九州是梅月堇崇拜的偶像,在那个年代读书的女学生看到江湖上的这样一个男人,觉得他是个英雄,不过剧中王九州的儿女情长被压得很深,到后面王九州的深情会明显表现出来。”

  生活中自称没霸气 为拍戏特别学做旗袍

  分析了角色,也说完了和对手的合作,侯勇还和大家分享了拍摄时的一些细节,特别是枪战戏的部分,以前在军旅题材中经历过各种枪战场面的侯勇演起枪战戏早已熟能生巧,不过他认为在《旗袍旗袍》里能让他有更大的发挥余地:“《旗袍旗袍》中的枪战戏个人色彩更浓一点,这样有利于技能的发挥,拍出来可看性也更高。”为了让王九州这个人物更加丰满,侯勇还透露自己特别学习了剪裁旗袍:“因为剧情需要,我还特意找到了以前我家门口的老裁缝,去向他请教。”

  精心的准备让侯勇在《旗袍旗袍》中的表现格外出色,有网友认为侯勇在《旗袍旗袍》中的表演方式和姜文一样霸气,对此侯勇笑着说:“其实生活中的我一点都不霸气,可能是因为角色需要,才会让观众有那样的感觉吧。”谈到以后会出演什么样的角色时,侯勇有些无奈:“其实前几年我还考虑过去尝试演会坏人,后来有一位阿姨告诉我,她已经习惯看我演好人了,不能接受我演坏人,听了阿姨的话我就不敢考虑演坏人了,怕观众会不喜欢。”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