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璐贾乃亮大谈婚姻感悟:不会对婚姻有恐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8:45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李小璐贾乃亮大谈婚姻感悟:不会对婚姻有恐惧
《当婆婆遇上妈》剧照

  热播剧《当婆婆遇上妈》主演接受本报同题问答,解析剧里纠结爱情,大讲婚姻感悟

  家庭情感剧《当婆婆遇上妈》正在热播,并创下了多项收视纪录,因直指“婆媳关系”、“婆妈关系”、“婚外情”等多宗现实问题而引发热论。

  剧中贾乃亮(微博)饰演的陈大可是一个“未断奶”的80后,在妻子、母亲、丈母娘三个女人之间周旋,低眉顺眼,受尽了“夹板气”。李小璐(微博)饰演的罗佳也遭受婆婆诸多挑剔,刁蛮的大姑子更是让她不堪重负,妈妈不满女儿受苦,而加入战争……一场硝烟四起的婆妈大战,让两人婚姻之路坎坷异常。深爱、背叛、悔悟等多个阶段,也折射出了在现实问题之下,当今小夫妻所面对的种种危机。

  剧里爱情风雨飘摇让人纠结,但贾乃亮和李小璐这对没有相关经历的真实情侣,却把夫妻之间的甜蜜与烦恼诠释得入木三分。近日,两人接受记者采访,解析剧里的纠结爱情,并大讲婚姻感悟。两人说,现实中不会遇到“婆婆”和“妈妈”的问题。

  贾乃亮:“专一靠谱男”

  华商晨报(微博):有很多人认为,陈大可这个角色太窝囊,也许他做得好一些,就不会出现那么多问题。

  李小璐:我觉得贾乃亮挺可怜的,夹在老婆、妈妈和丈母娘中间。他也很爱罗佳。

  贾乃亮:一开始看到剧本我特不想演,我不能那么对不起小璐。他和生活中的我也完全不一样,我不是那种窝囊和会受“夹板气”的人。但导演挺坚决让我们来演,叔叔(小璐的爸爸)劝我接这部戏,后来我也觉得这个人物有他的精彩,剧本我也做了一些修改,他做的所有事情的出发点,都基于他爱罗佳。

  华商晨报:罗佳有时候也不太懂事,为了爱情不顾一切,怎么评价这个人?

  贾乃亮:小璐跟罗佳挺像的。而且可能我们现实的关系,就会更让人感觉不一样。很多人都说这个剧也就你们俩演,别人演不出来。

  李小璐:我跟这个角色有很多很像的地方,她为了爱情不顾一切,不理家人的反对都要跟大可在一起,后来丈夫出轨了,她还是很坚强地去面对。我爱上一个人,也会不顾一切地跟他在一起,我也曾经受过伤害,也是慢慢地变成熟。

  华商晨报:剧里面罗佳和大可的婚姻出现第三者,你们觉得应该怎么处理第三者的问题?

  贾乃亮:剧中外遇是我的一次颠覆啊,我肯定是“专一靠谱男”。

  李小璐:戏里最后大可回到罗佳身边请求原谅,但是没有交代他们会不会再走到一起,一方面不想传递“有了第三者还会获得原谅”,另一方面也给观众一个想象的空间。对于我自己而言,对方有了第三者我是无法原谅的,如果真的这样那就算了。

  “现实里我们不会遇到戏里的问题”

  华商晨报:剧里面的“婆媳关系”和“婆妈关系”都是现实问题,你们会对婚姻有恐惧吗?

  贾乃亮:在戏里遇到的这些事情是挺头疼。女孩子家的父母可能比较严肃一些,但是只要你对她好,就不用担心。在戏里经历过后还是有些收获的。现实里我们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我妈看这部戏时对我说,她没法见人了,别人不会以为李小璐的婆婆是这样的人吧,她告诉我千万不能像剧里的大可那样对待小璐,还让我告诉小璐她肯定不是那样的婆婆。小璐的家在北京,以前我自己从来不过生日啊,或者节日,我过生日她家人就会做一大桌子菜,让我感觉自己有家了。我妈也给她爸打电话说,就当你们多一个儿子吧。

  李小璐:这些感觉还真是挺可怕的,戏里面“泼辣”妈妈的做法也可以理解,但好在现实中我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他的父母都对我很好。亮亮的妈妈是一个特别开朗的人,而我妈妈是一个特别温柔的人。生活中我还没踏入婚姻生活,一直以来我对婚姻都抱有美好的幻想。

  华商晨报:观众都觉得你们两个的感觉太对了,你们生活中就这个样子的吧?

  贾乃亮:我们演起来的时候导演就很乐。很多小的感觉不用去演,很多时候我和小璐穿着戏里的衣服,吃着香蕉聊着天呢,导演就说可以了,我说,啊,不是没拍呢吗,导演说你们两个拍情侣戏太真实了,太生活化了,根本不用拍。

  李小璐:拍这部戏之前我们没有吵过架,但正式拍摄时吵得也挺自然的。在拍的时候吵起来了,一喊停我们马上就好了,我也不知道是怎么掰过来的,前半部分还是挺像我们的,后半部分不像,后面出现了背叛、危机、伤害,演的还是挺撕心裂肺的东西。

  “爱情太不容易了”

  华商晨报:剧的后面,大可对不起罗佳,演的时候会觉得特别伤心?

  贾乃亮:吵架的时候是真伤心。她有时候也会分不清戏里戏外,我和别的女生吃饭,她就狠狠掐我,我说这不是演戏吗,你当什么真啊。有的时候就会真觉得是真的。

  李小璐:嗯,生气的时候是真生气,哭也是真哭。大可对不起罗佳,觉得特别伤心。

  华商晨报:很多人都说,这部剧越到后面越让人堵,会让人哭,剧情是不是太残忍了?

  贾乃亮:我看到第十集就看不下去,觉得太难受了。特别是陈大可跟罗佳离婚的那场戏,没有说台词就已经泣不成声。但这个角色,是要告诉大家,大可从大男孩到男人的改变。最后一集,会看到大可对罗佳的忏悔与赎罪,看到他做到了身为男人必须该有的担当。

  李小璐:很多朋友看完剧后也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了,觉得爱情太不容易了。前面特别幽默,后面特别感人。我爸爸当时让我演这部剧,但是他看到第七集就不敢再看下去了,很心疼。

  华商晨报:你们是怎么相恋的?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贾乃亮:之前我不相信一见钟情,直到第一次见到她,我觉得她就是我要找的人了。我追了她一年多。她很热爱生活,懂得为别人着想,聪明但也有傻得可爱的时候,她在娱乐圈这么久,还像个孩子,很纯真简单。

  李小璐:我们是在董璇(微博)朋友的聚会上认识的。那时只是觉得他长得挺帅,后被他感动了。他是一个很有担当、也很专一的男孩子,体贴细心也很平易近人,看到有人抨击我,他会站出来保护我。本报记者 孟丽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