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虹加盟《铁道2》 变身硬气女首长“鲁大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5:45  新浪娱乐微博
郭虹枪法精准 郭虹枪法精准
郭虹精彩剧照 郭虹精彩剧照
郭虹演对手戏 郭虹演对手戏

  新浪娱乐讯 日前,在广东、辽宁、河南等各大卫视黄金时间段热播完的《铁道游击队战后篇》给电视荧屏刮起了一股红色怀旧热。其中,泼辣豪爽的原八路军运河支队副支队长“鲁大姑”,让观众印象格外深刻。大家也迅速锁定了这个枪法精准、爱干净、有文化女干部的扮演者演员郭虹(微博),她以实力出彩的表演为男人戏十足的《铁道2》平添了几分另类的亮色。

  《铁道游击队战后篇》中,鲁大姑是个有点“各瑟”的人物。性格直率豪爽大气,敢爱敢恨,能文能武,做事认真讲原则。同时,她作为一个在延安大学毕业的知识女性,又爱美丽,爱生活,而且有些小资情调。这些角色身上的鲜明特点和演员郭虹本身性格等等都非常像。

  谈起涉猎红色题材剧,郭虹坦言自己早有军人情节。她曾在兰州军区话剧团开始表演生涯,也多年跟随中央团体到部队慰问。能在自己的影视作品中塑造一个像“鲁大姑”这样的英雄女首长,她觉得很过瘾。类似《铁道2》里辛苦的大夜戏、在火车上实拍的危险动作戏以及双枪在手的战争戏等等,郭虹都亲自上阵,突破心理身体上的胆怯劳累,坚持全程倾力拍摄。因此,有观众看过该剧后赞扬她是最出彩的一个。

  据透露,导演对“鲁大姑”郭虹的表现也很满意,当初在拍摄时候为了让这个男人戏中的亮点能再突出一点、调和整剧的节奏氛围,还特别在后期给郭虹加了几场有看点的戏,例如她与刘长存关系转折的一段长达八分钟的台词,将那种声泪状态表现得淋漓尽致。郭虹精湛的演技有展露无疑。

  据悉,已经拍摄了《血玲珑》、《宽恕》、《沂蒙》、《高粱红了》、《锣鼓巷》、《追踪》、《无路可逃》等众多影视作品的演员郭虹最近正在和制作人任泉(微博)合作,拍摄《儿女的战争》大嫂王艳的戏份。早前她参与宁浩的《无人区》也将在大银幕上与广大观众见面。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