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版《辛亥革命》热播 女性角色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7:20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刘芬报道 时下,穿越剧、古装剧大肆流行,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全景式反映辛亥革命(微博)历史进程的史诗电视剧《辛亥革命》也成为国庆档的收视亮点。有网友表示,《辛亥革命》作为一部历史正剧,没有刻板说教,反而将众多革命志士刻画得有血有肉,令不少人看完剧集后依旧“欲罢不能”,找来各种关于辛亥革命的资料继续“充电”。据介绍,随着剧情的深入,《辛亥革命》的网络热度很可能持续走高。

  电视剧《辛亥革命》中有名有姓的重要历史人物就有100多位,饰演这些角色的演员都是一直活跃在电视屏幕上的实力派。总导演唐国强(微博)表示,在这部剧里,不可能每个演员都长得与角色很相像,但关键是演员要把角色的神表现出来。

  剧中饰演孙中山的马少骅,曾被公认为是华人影视界最像孙中山的演员之一。此次饰演的孙中山形神兼备,既有平民的一面,也有伟人的一面,高度还原出孙中山先生伟大真实的形象。但剧中的几位女性角色都富有争议。文清(微博)此次扮演宋庆龄,但以40岁的年纪扮演21岁到25岁,明显有“装嫩”嫌疑。此外,萧蔷饰演的秋瑾,从发型到服装都与历史照片极为相似,但该角色也受到争议。观众认为,一贯妩媚性感的萧蔷缺少英姿飒爽的一面。

  另外,该剧还将孙中山的第一位革命情侣陈粹芬首次搬上荧屏,她经常替革命同志洗衣做饭,传递密函,甚至秘密运送枪支弹药。王思懿扮演这个人物时而温婉,时而坚毅,是个不失娇媚的革命女性。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