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命运交响曲》热播 华策打造后偶像剧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7:30  杭州日报微博
杨幂冯绍峰 杨幂冯绍峰

  由华策影视(微博)制作出品,冯绍峰(微博)、杨幂(微博)、郭珍霓(微博)、迟帅(微博)等众多当红偶像明星主演的时尚都市情感剧《命运交响曲》自10月3日在安徽、深圳两大卫视黄金时段播出以来,首播日即以1.15的超高收视率领跑国庆假期荧屏,领先同时段播出的《旗袍旗袍》、《追捕》等剧,轻松夺取全国卫视同时段收视冠军,成为国庆荧屏最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集。在目前热门的网络微博方面,该剧更是在每天播出时段稳居“热门话题排行榜”榜首的位置。在竞争激烈的国庆假期荧屏收视大战中,华策影视制作出品的《命运交响曲》无疑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王者。

  有业内人士表示,《命运交响曲》的成功,除去制片方华策影视一贯的高品质制作以及营销宣传给力,冯绍峰、杨幂两位主演的人气也不容小觑。可以说,继《宫》之后“峰幂”凭借该剧又一次创造了新的收视神话。

  华策打造精品偶像剧系列

  《命运交响曲》的大热,正是制片方华策影视“打造一批‘内容为王’的华策精品偶像剧系列”制作理念驱动的结果。因此,不少细心的观众才会发现,“峰幂恋”在这部《命运交响曲》中一改往日的热烈痴缠,少了一些爱恨纠葛,但却多了一份质朴纯真,两人一段纯美初恋可以让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回想起自己的青葱岁月。

  该剧制片人董力(微博)坦言,《命运交响曲》不再像同题材剧集那样只局限于一段纯纯的爱情,两个尽善尽美的偶像,一座梦幻的校园,而是开始在故事情节、人物深度、制作包装等各个方面“全面升级”,“现今的观众们更希望看到一个有深度、有价值、更接近生活本身的故事,而不是一个简单的成人爱情童话”。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依芳还表示,要让偶像剧告别“纯爱年代”,除了融合社会热点集偶像剧之大成外,还要不断扩大偶像剧的收视群体,打造一批有着华策风格的精品偶像剧集,“偶像剧说白了就是‘造梦剧’,我想不仅年轻人需要梦想,其他年龄段的观众同样需要属于自己的梦想空间”。

  华策的“后偶像剧时代”

  作为华策影视2011年的重头大戏,《命运交响曲》不单单局限于纯美梦幻的爱情和场景,在情节和人物设计上都更加贴近都市年轻人的现实。此外,《命运交响曲》还涉及了时下最具流行性的时尚元素与热门话题,展现设计师与模特之间鲜为人知的真实生活,并深度揭露时尚圈的“潜规则”。

  而在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依芳的眼中,一部偶像剧单靠话题吸睛“如空中楼阁,即使成功了也是没有根基的大厦”,扩大偶像剧收视群的一个决定性因素就是“要打造一批‘内容为王’的华策精品偶像剧集,开启‘后偶像剧时代’”。近年来,华策影视已拍摄了多部红遍两岸三地的偶像剧,如《我的爱情面包》(又名《我得亿万面包)、《爱上琉璃苣女孩》(又名《命中注定我爱你》)、《就想爱着你》(又名《就想赖着你》)、《爱上查美乐》(又名《美乐加油》)等,在赢得口碑与收视的同时,也使华策影视成为国内影视剧制作公司中的佼佼者。而这些合拍偶像剧的成功正是秉承了赵依芳女士“内容为王”的电视剧制作理念。记者 董沛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