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林大会》落幕 张曦文直言获得季军已是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7:42  新浪娱乐微博
张曦文、张一山和江映蓉 张曦文、张一山和江映蓉
张曦文 张曦文
张曦文舞姿优美 张曦文舞姿优美
张曦文与舞伴热舞 张曦文与舞伴热舞

  新浪娱乐讯 东方卫视2011星光版《舞林大会》总决赛于10月9日落幕,叶童、蔡妍(微博)、江映蓉、娄艺潇(微博)、牛萌萌(微博)、孙浩(微博)、张一山、毛孩、张曦文(微博)、郭书瑶、杜奕衡等11位明星为舞林盟主之位逐鹿舞林。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厮杀,张一山力克群雄,获得冠军,江映蓉、张曦文分列亚军和季军。

  自比赛开始,张曦文的前冰场运动员的身份受到关注。她和申雪、赵宏博曾是队友,4岁就开始训练花样滑冰。而16岁时的半月板受伤撕裂,让她永远错失了成为冰上舞蹈冠军的机会。自从开始演员生涯,不断自我挑战的张曦文一直和“坚强”这个词形影不离。她不但出演《红海棠》、《成家立业》、《满堂爹娘》、《家在南三条》等热播剧和《向日葵》、《飞天》等经典电影,并为2008年奥运献歌发布首支MTV《我应该这样》,为电视剧《红海棠》演绎片尾曲,其清丽、婉转的歌喉广受赞誉。影、视、歌三项全能的她,这次又再次对自我发起冲锋,站在了《舞林大会》的舞台上,先后为观众们呈现了《独角戏》、《后羿射日》、《暗香》等美轮美奂的舞蹈。

  “这次参加舞林大会,最大的收获是重新点燃了我对于舞蹈的热爱。我曾是一名冰上舞蹈者,冰上舞蹈和舞台舞蹈有共同的特点,在陆地上跳舞也是对我冰上舞蹈感情的延续,我来就是想跳舞的,我不是来玩,不是来娱乐,所以老师也在说我比较拼命,所以我会用心认真的在跳。”张曦文的舞蹈柔韧有力,优美古典,但没人想到这是她第一次穿高跟鞋跳舞。接受采访时,她坦言“浑身除了舌头没有不疼的地方”,脚被鞋子磨破了,膝盖也反复挂彩,同时还要奔赴上海与武汉中间,参与电影《铸剑・1927》的拍摄。

  身体上的伤痛和劳累是每一个舞者都无可避免的,张曦文对此从不在意,也并不可以公示于众。但初赛时,评委方俊突然爆料说,比赛前夕张曦文的妈妈受伤、亲人离世,她才忍不住情绪流露,数度哽咽。虽然登台之前,张曦文还对舞伴坦言怕自己无法坚持,但她依然凭借强大的意志力完美呈现整段舞蹈。最终,她出色的表现不仅得到了评委们给予的三颗星顺利晋级的肯定,方俊老师称她“非常棒”、“半决赛的一根台柱”,金星老师表示很吃惊,认为她的表现“非常流畅”,刘岩老师更是鼓励她“坚持自己的梦想,这样的女人是最美的。除了演艺之外,你身上还有很多特别美的地方”。

  工作敬业、舞姿动人,真正打动所有评委和观众的是张曦文内心的坚强。这个外表安静瘦弱的女孩,凭借她的坚强、敬业、认真、执着、低调,被观众和评委一致誉为“最坚强的舞者”,舞林大会主办方在总决赛发布会上颁发她“舞林女金刚”奖,并最终获得2011年舞林大会季军的好成绩。

  张曦文开心地对记者说,能获得季军已经大赢。身体挂彩、两地奔波、工作繁重以及母亲受伤,都使自己这个“女金刚”承受了许多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能够PK掉那么多厉害选手夺得季军,对自己而言,已经是很好的交待。而相比起成绩,张曦文认为“更值得开心的是,通过这次比赛,能够展示自己的舞姿,能够重温舞蹈的快乐,让自己似乎又重新找回那种和舞伴在冰场上翩翩起舞的、久违的快乐。感谢舞林大会,我热爱上了在陆地上跳舞。比赛结束后,除了第一时间要和妈妈分享晋级三强的快乐,未来我也将会继续坚持跳舞”。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