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倾世皇妃》再掀宫廷风云 剧情脉络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7:40  新闻晚报微博
《倾世皇妃》再掀宫廷风云剧情脉络揭秘 《倾世皇妃》制图/邬思蓓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整理报道

  由湖南卫视(微博)、北京贺盈时代影视、希世纪影视、林心如(微博)工作室共同出品的宫廷情仇传奇剧《倾世皇妃》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这部改编自同名网络热门小说的宫廷剧,在刚刚过去的黄金周收视一路走高,稳居全国同时段第一。日前,林心如携主创在京举行庆功宴,庆祝该剧收视夺冠,网络播放量过亿。

  尽管收视喜人,主演林心如、霍建华、严宽(微博)等的表现也令人惊艳,但对该剧改编过大以及配角表现太雷人的质疑声也持续不断。对此,制片人兼主演林心如表示,电视剧改编只是增加了一些戏剧元素,相信大家看完绝对不会觉得变味。至于雷人一说,林心如不以为然,只表示不会跟风宫廷争斗戏,“我希望后宫戏能阳光点,所以许多支线增加了笑点和包袱,让观众在看紧张剧情的同时也能开怀大笑”。

  皇叔造反,公主命运风云突变

  在五代十国这个战祸连绵、杀戮成风的乱世,马馥雅身为楚国最受宠爱的公主,却是个妙手仁心、悬壶济世的医者。但宫里突然传出消息,公主马馥雅要被问斩了,一时间,百姓们群情激愤。原来,馥雅为救乞丐小匡子劫囚闯关,挟持出使楚国的北汉太子刘连城,早已想将她置于死地的靖王爷马义芳以正纲明纪为由,逼迫楚皇马殷处置公主。协助馥雅逃走的连城称他是自愿与公主出游,并感念馥雅的救命之恩。迫于百姓压力,马义芳只得同意减轻处罚。

  善良优雅的馥雅引起了连城的关注,而她在大殿上献演的一支凤舞九天更让连城惊为天人,连城当场便要求和亲,未料馥雅大胆拒婚,馥雅的堂姐马湘云却在大殿下暗暗地埋上了对馥雅的仇恨。

  就在当晚,皇叔马义芳密谋造反,他亲手将匕首刺进了楚皇的体内。花公公带着馥雅来到城内,看着城门处悬挂的父亲的头颅,馥雅悲痛万分,一心想去找回父亲的全尸。为了她的安全,花公公只能将她打昏,只身来到城门前想将皇上的头颅给拿下来,不料被抓了起来还被当众羞辱。

  深仇大恨,馥雅施计潜伏后宫

  父亲的鲜血染红了馥雅的双眼,瞬间国破家亡的她立誓要复国,为父母报血海深仇。可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要如何复国?在无助之际,她想到了曾经要求和亲的北汉太子连城,于是孤身前往北汉,却遭到替自己嫁给连城的堂姐马湘云的迫害,湘云妒忌馥雅的一切,所以要将馥雅所拥有的一切全部毁灭,于是狠心地将她推入了万丈深渊。

  坠入江水的馥雅大难不死,被蜀国皇子孟祈佑救下,并与他达成了一场交易:她助祈佑取得皇位,而祈佑夺得皇位后,就出兵讨伐楚国,助她复国。孟祈佑带馥雅来到一处人家,给馥雅一个新的身份——县令潘忠的女儿潘玉,并教她如何变得绝情。为了报仇,馥雅算是豁出去了,孟祈佑给馥雅一个月的时间,由花公公来调教馥雅,教她如何成为一个能够抓住男人心的女人。

  于是,馥雅化身潘玉,入蜀国皇宫参选太子妃,打入蜀国太子党的核心,以探取敌方情报。她成功地接近了太子祈星,与他成为了好朋友,可入宫选太子妃的美人们哪容得下馥雅与太子这样肆无忌惮地玩在一起,纷纷对身份平凡却有着倾国倾城容颜的馥雅展开了一连串的算计,连连给她难堪,但聪明睿智的馥雅却一一化险为夷。

  宫廷恶斗,馥雅祈佑日久生情

  本以为自己已经变得心硬如铁,可远远及不上这后宫的女人。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当朝杜皇后莫名对馥雅予以连连打压,韩昭仪则莫名地开始拉拢她,明争暗斗的杜韩二人以及虎视眈眈觊觎着皇位的皇子,令馥雅艰险重重。但原来这一切的背后都是皇帝孟知祥在暗自谋划操控着大局,他用韩昭仪牵制着杜皇后,让两方势力争个你死我活,试图能渔翁得利,将皇位传给已故爱妃——袁夫人所生的皇子祈殒。

  在步步惊心的后宫中,纵然所有人的心都冰冷无情,馥雅与祈佑的心却在阴谋中渐行渐近,困难时的相互扶持,危急时的奋不顾身,两人在不知不觉中竟已情根深种。

  祈佑,自幼父亲利用他,母亲排挤他,兄弟陷害他,让他不再相信任何人,不愿意再做任何人的棋子,他想要做一个下棋人,让天下人的命运都掌握在他的手中,他变得冷漠、残酷,利用可以利用的一切,直到遇见了馥雅,他才发觉这个世上原来还有温情,还有一个人在真正关心着他,祈佑愿意与馥雅一起共同编织一个属于他们两人的一统天下梦,白首偕老。

  然而,杜皇后向皇上求得圣旨,欲将自己的亲侄女菀儿赐婚给祈佑。菀儿心有不甘,与皇后起了争执。馥雅自然失落无比,与此同时,忠心的婢女云珠和花公公也想方设法企图阻止祈佑和菀儿的婚约。

  为救爱人,效法西施迷惑连城

  美梦难两全,与袁夫人容貌极为相似的馥雅终究还是与皇帝孟知祥照面了,孟知祥逼迫馥雅留在宫中,立了馥雅为皇妃。自负的他本以为一切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谁知北汉兵临城下,孟知祥当场吓死。

  蜀国无帝,群臣拥立祈佑为帝,祈佑为了母后和弟弟的哭求与蜀国百姓的安危,御驾亲征,却因内部出了奸细,一国之君当场被俘虏。馥雅在此刻决定效法西施,主动到北汉迷惑北汉皇连城,伺机救出祈佑。

  原本连城的心早已经冰冷如霜,却在见到馥雅之后渐渐融化了,连城给了她万千宠爱,可终无法博得她展颜一笑,但连城始终坚信他能感动馥雅,得到馥雅的心。在馥雅的苦苦哀求下,连城终于做出了最后的让步,放祈佑回蜀国,可祈佑回到蜀国却发觉,此时的朝廷早已不是当初他离开之前的朝廷,所有的一切都在祈星与杜太后的掌控之下。

  实施报复,未料幕后还有黑手

  祈佑的怒火被瞬间点燃,他秘密联合了韩昭仪与手握重兵的韩冥,当大军逼近大殿的那一刻,祈星被活活吓死在大殿,杜太后自尽身亡,临死前对祈佑说出了一个隐藏多年的秘密,其实她这个母亲一直都很疼爱祈佑,但是她怕自己的疼爱会给祈佑带来危险,她只能选择疏远。抱着母亲的尸体,祈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喊出了“娘”。

  一直被迫留在北汉的馥雅与堂姐湘云相遇,已经成为北汉皇后的湘云妒火攻心,联合众臣上奏,以妖女祸国之名要求处死馥雅。连城在江山与美人间却选择了馥雅,太后大怒,对馥雅起了杀心。连城为了保护馥雅,亲自偷偷将馥雅送回归途。

  回到祈佑身边的馥雅本以为有情人终成眷属,可是她与祈佑的误会却越来越深。韩昭仪与韩冥野心勃勃,联合馥雅的母亲从中挑拨祈佑和馥雅的感情。馥雅腹中的孩子与馥雅的亲生母亲都不幸沦为宫斗的殉葬品,馥雅变得再也不相信任何人,她开始对害她的人展开全面的反扑及残酷的报复,可到最终她却发觉这一切的始作俑者竟然是连城……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