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芯一意》打造剧中秀 限娱令催生荧屏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8:14  新闻晚报微博
《一芯一意》打造剧中秀限娱令催生荧屏新模式   《一芯一意爱上你》剧照

  晚报记者 轩召强 实习生 范雪骏 报道

  近一年来,广电总局逐渐收紧对各省级卫视娱乐综艺节目的管理尺度,而媒体日前爆出的明年元旦起正式实施的“限娱令”更成为悬在卫视头上的一把刀。为此,不少娱乐节目在寻求转型与突破。其中,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江苏卫视联手INTEL公司,研发出国内首创的全新大型电视节目型态——职场创意偶像剧《一芯一意爱上你》。昨日,在沪热拍的这部融合了真人秀、综艺节目、栏目剧等因素的职场励志节目剧首次接受探班,向媒体揭开了全新“三创”(创新、创意、创举)节目模式的神秘面纱。

  剧中秀打造节目新形式

  记者昨日探班时,正逢主持人彭宇被裹成木乃伊的形象出镜,全身包裹只能露出眼睛。他搞怪的坐在轮椅上左右挠挠郁闷道:“我是不敢吃不敢喝,因为怕去厕所,从来没有看过这么有艺术范儿的造型,这剧能不火吗? ”

  《一芯一意爱上你》总制片人杨金星透露,该剧既是一部职场励志节目剧,又是一部青春爱情剧,更是一部创意喜剧。而在节目形式上,则糅杂了真人秀意味,它在拍摄期间将与通过网络开展的实际的线下大型创意比赛相结合,让广大学生通过竞技比赛得到实战锻炼。此外剧中人物的设定都很动漫,每个人几乎都有“异能”。比如彭宇有读心术,潇洒哥有瞬间大挪移……每个人物就像从动漫中夸张步入现实生活,逗趣新鲜。

  周播制培养“约会”意识

  《英雄》、《吸血鬼日记》、《4400》等国内观众耳熟能详的美剧在美国播出时均为周播,然而在中国电视界还鲜有人敢尝试,除了因为中国观众习惯的封闭式叙事模式与周播美剧的开放式叙事模式不同外,更重要的在于“周播”是对电视剧制作水准的一大挑战。而此次《一芯一意爱上你》就将采取周播形式,率先于10月30日在中教一套首轮推出,江苏卫视则会在一周后固定安排在每周五晚播出。节目制作人员希望该剧会打破观众固有的收视习惯,希望通过精彩的剧情在观众和剧之间建立了一种“约会”意识。同时该剧除播出时间的突破外,还将建立与观众互动的新模式,在网络上发起投票,故事的结局有可能受网友投票影响。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