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玮出演《护国军魂》 谈参演辛亥史诗很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8:23  新浪娱乐微博
孙玮剧照 孙玮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辛亥革命(微博)一百周年,各影视作品纷纷打出红色爱国主题争相献礼。《护国军魂传奇》从题材和形式上契合“百年辛亥”的主旋律,备受观众追捧。该剧以戎马一生的蔡锷将军为剧情核心,为观众再现百年前“护国运动”始末。剧中演员孙玮饰演的日本外交官大江诚,以历史原型创作出来,首次参演史实巨作就上演关键性人物,孙玮本人表示演得过瘾。

  该剧云集了于荣光、赵文瑄、张铁林、郑则仕(微博)等大牌演员,但实力小生的表演同样精彩。曾成功塑造《来不及说我爱你》《狼毒花》《孽缘》《激战江南》等多部热播剧的实力演员孙玮在剧中饰演与袁世凯交涉《二十一条》卖国条约的重要历史人物——日本特使大江诚。剧中的大江诚是一个足智多谋,恪尽职守,为日本的侵华战略起着举足轻重作用的职业的外交官,他虽然不是一个史料上准确存在的人物,但集结了那个时代日本帝国在华的若干公使、特使的故事背景和人物特点于一身,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重要角色。

  孙玮在谈到这个角色时说,”参演史诗,饰演历史人物和领袖是每个演员的愿望,因为观众可以用他们对人物的了解去评判你的表演,这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挑战,在写实与戏剧中平衡表演的尺度,是一件很忐忑的事,但同时也能激起你的创作欲望,获得与一般角色没有的成就感。能尊重史实,还能让观众觉得好看,是最高境界。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年轻,也许演了一辈子之后,最希望演的就是平凡的人。”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