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秀琴《天生我才》求职碰壁 节目上泪洒当场

许秀琴《天生我才》求职碰壁节目上泪洒当场   《天生我才》节目现场
许秀琴《天生我才》求职碰壁节目上泪洒当场   《非诚勿扰》里曾与男嘉宾牵手成功
许秀琴《天生我才》求职碰壁节目上泪洒当场
许秀琴《天生我才》求职碰壁节目上泪洒当场   许秀琴在《天生我才》节目上泪洒当场   

  许秀琴(微博),这个曾经占据《非诚勿扰》(微博)相亲节目舞台整整四个月的广东女生,以她那“无厘头”的表达方式赢得了关注也挨尽了板砖———一方面,她被网友奉上“史上最萌女嘉宾”的头衔,被主持人孟非(微博)赠予“青苹果”的称谓,她最后与男嘉宾的牵手成功让无数男网友大呼“心痛”,更让孟非有了“嫁女儿一样的心酸”;另一方面,她的“蹩脚普通话”、“反应慢半拍”也让一些网友质疑是“故意卖萌”、“装可爱”……

  无论如何,许秀琴火了,拍广告、上电视、做节目、走秀,风头出尽;然而,闯荡娱乐圈一年,被媒体消费殆尽的她却突然发现自己已经热度渐散。“我想找份安安稳稳的工作,工资2000元就可以了。”近日前来广东台参加职场竞聘类节目《天生我才》的许秀琴,接受记者采访时仍是一脸“很傻很天真”:“之前那些上镜机会,好像没有给我带来多少工作机会,倒是增添了不少困扰……”

  竞聘现场

  被老板骂“白痴”,她当场哭了

  在《天生我才》节目现场,话题人物许秀琴一上台,便遭遇不少老板的质疑:“你已经小有名气,真的是来找工作的吗?”对此,许秀琴回答:“我是真的想找一份工作,从年初就开始找了,但是我不太敢去面试,怕被骗。如果来《天生我才》就一定不会被骗,所以我来了。”许秀琴的直言不讳让现场笑声一片。“如果一家企业雇用你只是因为你能吸引眼球,你会接受吗?”面对老板团黄欢的单刀直入,许秀琴坦言:“我不会接受,我的上一份工作就是因为这样而推掉的。”

  这个一直让人琢磨不透是“真傻”还是“装傻”的女孩,在接下来与老板团的一系列“碰撞”中,始终表现出单纯和坦率,最终赢得不少老板的怜惜,连老板团的腾总都感叹:“如果你不是演技太好,那你就真的是一个特别单纯的女孩,连我一个女人都起了怜爱之心。”但是,正当许秀琴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呵护”时,黄欢却突然发难:“你们为什么为她留灯!像这种连基本逻辑和常识都不大懂的女孩还有人抢,对我们这样的女强人公平吗?!把好男人都让给这样让人没压力的白痴小可爱吧,但请把职场留给我们这种会干活能干活的女人!”面对这种场面,许秀琴当场泪奔:“我觉得大家可能对我有一些误会,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想找一份好工作,好好地照顾我的爸爸妈妈。我不想靠男人,我想凭自己的能力找到好工作。”

  台下回应

  从《非诚勿扰》的“教师节专场”开始,广东女孩许秀琴就以娇憨可爱的外表和无厘头的语言风格引来众多关注,但同时,她也遭受了不少非议。对此,她一一作出澄清,并坦言自己很受伤。

  普通话不标准?

  “我曾因此而离开《非诚勿扰》”

  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女嘉宾蒋雨第一次上台时,孟非调侃说蒋雨不是广东人,因为广东人说话不是这样的,然后指着许秀琴:“11号,你说说看……”许秀琴一脸天真:“啊,说森么?”立刻惹来全场爆笑。有时,她更直接飙粤语:“我觉得佢(指男嘉宾)好似海绵宝宝(微博)啊!”一旁的蒋雨只得帮她翻译,惹得孟非调侃她说:“您是第一位上《非诚勿扰》还带翻译的!”

  对于网友的讽刺,许秀琴一度很受伤:“当时离开《非诚勿扰》一段时间,就是因为他们老说我普通话不标准……”之后,许秀琴去了某公司做客服,“公司对我进行了培训,所以普通话好了一点,才敢再回去”。

  借媒体炒作自己?

  “上完节目其实限制更多了”

  奔着“相亲”而走上《非诚勿扰》的许秀琴,与男嘉宾牵手成功后,却一下台便分手,反而大跨步进入了娱乐圈。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她又是拍广告,又是到处走秀。对于自己的“走红”,许秀琴坦然承认:“我老家在江门,那里几乎人人都认得出我,还会指着我说:‘这就是电视上的谁谁谁。’在广州也有人认出我来,还曾被人跟踪———我坐公交车,一对情侣就指指点点谈论我,我下车他们也下车,我打车他们也打车。我不敢回家,跑去洗了个头……感觉怪怪的。”

  但这种“红”,却让许秀琴备受困扰,尤其在找工作上,她无比纠结:“我很担心在单位里跟别人处不来,因为别人会觉得,我上过节目,我跟他们不一样。也有人会觉得,‘你那么有名,不需要找工作了,工作会来找你’。其实不是的,我也没想到,现在的局面竟然变得更狭窄了,限制更多了。比如说你做错了,就会被人发到网上,被人骂。”许秀琴直言,现在宁愿去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求职,“比如说澳门,我有亲戚在那边,他们就好像没怎么看过这个节目,我就想去那里工作”。

  “整个世界都在骂我,我很受伤”

  无底线“卖萌”?“我真听不懂大家在说什么!”

  面对男嘉宾,许秀琴有时傻愣着,有时问很多千奇百怪的问题,比如“你看到外星人,不害怕吗”、“我和蒋雨都是小精灵的耳朵”,等等;又比如,“孟非老师的皮鞋好暗!男嘉宾的皮鞋好光亮,是面料不同啦!”听得乐嘉一头雾水地问:“所以呢?”她却睁大双眼:“所以,就没有了!”

  对于被指“卖萌”,许秀琴很无辜:“第一期上去时,我就突然觉得,整个世界都在骂我,所以有点不开心,就哭……”她解释说,自己在舞台上确实很“懵”:“我不是很懂人们在说什么,他们说普通话很快,我听不懂就答非所问。至于很多人觉得我的问题好笑,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我要是知道,应该就不好笑了吧。”至于被骂“太傻”,许秀琴还总结出另一个原因:“电视台会对我的话进行剪辑,比如我之前说‘我不喜欢湖南人’,这个是剪辑出来的,我的原话是:‘我不喜欢找湖南恋人,因为我们生活方式不一样,但彼此可以交朋友。’可是播出时他们就直接剪掉了后半段……”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