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热播 “辛亥伟人”清华朗诵诗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10:10  北京晨报微博
孙中山饰演者马少骅 孙中山饰演者马少骅

  晨报讯(记者 解辰巽)孙中山的《演讲词》、陈天华的《警示钟》、秋瑾的《对酒》、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昨日下午,电视剧《辛亥革命(微博)》中的“革命伟人”在清华大学大礼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诗歌朗诵会。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大型历史史诗剧《辛亥革命》正在央视一套热播。昨日,该剧的导演、主演、制片等来到清华大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情景音乐诗歌朗诵推介会。饰演孙中山的马少骅穿着中山装,慷慨激昂地讲述着孙中山著名《演讲词》。除了剧中演(微博)员,空政话剧团演员温玉娟,播音员丁涵、何佳、刘青(微博)以及清华大学的在读学生都上台朗诵了诗歌。

  在诗歌朗诵开始前,导演李伟在致辞中说道,台下坐的很多都是上个世纪的80后、90后,而辛亥革命中的领袖们也都是80后,是上上个世纪的80后,他们在自己20多岁的青春年华时,为祖国的安危而奔走,作为这个时代的80后应该记住他们。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