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世牵挂》收视夺冠 吴刚送子桥段惹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13:37  新浪娱乐微博
吴刚剧照 吴刚剧照
《一世牵挂》剧照 《一世牵挂》剧照
吴刚《一世牵挂》剧照 吴刚《一世牵挂》剧照

  新浪娱乐讯 催泪情感大戏《一世牵挂》于10月6号登陆东北三省卫视以及山西卫视以来成为同时段收拾冠军,同时,这部剧集也引来一些观众的质疑,对于剧中吴刚(微博)“送子”的行为表示不理解。

  《―世牵挂》是吴刚继《潜伏》后又一精彩的电视剧作品。在剧中,吴刚饰演的石峰在一次战役中,战友为救他被炸成残疾,丧失生育能力,他背着妻子将刚过百天的儿子送给战友,并承诺与儿子永不相见。一句承诺,让石峰在争吵、冷战中生活了40年,儿子成为他一世的牵挂。被问到塑造石峰的体会时,吴刚告诉记者:“石峰是有血有肉的人,他和战友是经过战争洗礼的―对好兄弟,这部剧其实讲的是兄弟情和―种男人的担当。我被石峰这个人物深深打动,我相信他同样也会打动观众。石峰可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英雄,但在我眼里,他真诚、倔强,他的人生同样有闪光点。”

  在观众为该剧以及吴刚精湛演技一致叫好的同时,剧中吴刚亲手将亲生儿子送与他人的行为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有观众说:“中国人视亲情为最大,可是剧中吴刚饰演的石峰为报战友恩不顾家人情感将自己儿子送出,不是很理解,报恩可以有很多种嘛。”还有观众说:“他是报恩了,可他儿子和老婆的这一生的命运谁去负责。”但是也有观众说:“在那个年代,我认为这种大爱我可以理解,当事人身上背负的痛苦让我感动。”面对不同的质疑和争议,吴刚回应:“石峰送子报恩的这种大爱现代年轻人可能理解不了,这很正常,现在的年轻人拥有着多元化的思想,但在该剧抗美援朝的时期里,像石峰这样质朴、仗义的人是有的,想法也很简单,一根筋,老一辈的观众在看到石峰这样的做法时,能够更加容易理解并把他当作英雄。”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