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海》将登陆央视一套 张嘉译刘蓓携手演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22:54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下海》将登陆央视一套张嘉译刘蓓携手演夫妻
《下海》将登陆央视一套

  ■新快报(微博)记者 徐绍娜

  由王晓明导演,张嘉译、刘蓓、范明联袂主演的年度现实题材大剧《下海》,将于10月17日晚在南方台影视频道黄金剧场全国首播,并于10月22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昨日,该剧出品方举行了首播新闻发布会,并发布了大量剧照。据介绍,该剧以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百万“大军”下广东为背景,讲述陈志平、周芸、旷大成等人前往广东创业的故事。据知,该剧将分粤语和普通话两个版本播出,届时南方台的全国首播将选择更符合广东观众口味的粤语版本。

  聚焦“移民迁徒题材”

  作为建党90周年献礼的唯一一部反映改革开放的现实题材,《下海》的视角新颖,但故事却是很多观众亲身经历过的,主要讲述人与人之间、家庭内部关系以及当时中国老百姓的内心诉求等,通过人物命运的大起大落、时代背景的起转沉浮,展现了中国近二十年的社会变迁。总制片人刘燕军称,该剧既是“平民剧”、“励志剧”,同时也是家庭伦理剧。

  与《闯关东》、《走西口》等“移民迁徒题材”电视剧不同,《下海》以几位主人公艰难的创业故事为主,演绎的是普通老百姓的亲身经历,剧中将呈现不少那个时代的烙印:从“股票热”、“炒地皮”、“开公司”,到“辞职”、“破产”、“发达”,这些广东“新客家”们的共同体验都渗透其中。剧中人物经历曲折,在下海创业的过程中,得与舍、弃与从的背后,无不包含着人性的善与恶、美与丑,相信会让许多亲历“下海”的观众感慨良多。发布会上,策划人华明还强调,该剧将更加客观地展现广东人面貌和时代精神,重新塑造广东人形象。“在以往反映广东地区的小品和影视剧中,广东人总是被描述为暴发户,讲着粤味浓重的普通话,常常耍小聪明、成事不足。但该剧会比较客观地去反映那个时代广东的社会现状,很多真实的小故事都体现出广东人积极、善良、包容的特点,为什么南下的人愿意在这里扎根发展?就是因为广东有吸引他们的地方。”华明称,希望该剧的播出能扭转广东人“被丑化”的现象。

  据介绍,《下海》在制作上也非常讲究,为了再现不同时代、不同地区的故事环境,剧组在两年时间内先后往返京粤两地多次取景,不光场景上做到真实无误,服化道具方面也力求准确、传神。

  张嘉译诠释“新好男人”

  除了题材备受关注,《下海》在演员阵容方面集聚了众多实力派演员,由“白玉兰影帝”张嘉译、“百花奖影后”刘蓓、内地“搞笑变脸王”范明等担纲主演。其中张嘉译出演男主角陈志平,是一个极富责任感、勇于担当的“新好男人”,继《你是我的兄弟》、《借枪》后,在成熟好男人形象上再寻突破。片方对张嘉译的表演大加赞赏,华明则称张嘉译本人对该戏期望极高,相信这会成为他的代表作。

  剧中,张嘉译是家里兄妹三人的主心骨,并与刘蓓结成全新夫妻档,先后投身到“下海淘金”中。两人在剧中经历了相守承诺与众叛亲离,有着激烈的情感碰撞。据知,张嘉译在剧中有大量内心戏,他不仅要撑起整个家,妻子周芸及妹妹、妹夫在下海的过程中惹出的种种事端,也都要靠他摆平,令他倍感纠结、受伤。而被公认为圈内少有“多变演技派”的刘蓓,此次出演张嘉译妻子周芸,角色也是相当饱满,将和“黑砖头”范明之间发生爱恨交织的情感纠葛。范明演绎最早下海的时代标兵性人物旷大成,这个人物给了周芸许多帮助,同时也让周芸在情感上左右为难。

  此外,也有许多老戏骨在《下海》中甘为配角,其中包括内地电视剧第一代“包公”白志迪,在《活着》、《记忆之城》中表现突出的陈创、《铁齿铜牙纪晓岚》中刘全扮演者张春年以及广东观众熟悉的蒙伟明等“本地姜”,为《下海》增色不少。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