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人帮》开播盛典 赵宝刚忆20年导演路感慨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01:4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0月14日,“赵宝刚燃情岁月二十年”《男人帮》开播盛典在京举行。导演赵宝刚(微博)携孙红雷(微博)、黄磊(微博)、汪俊(微博)、姚笛(微博)、王子文(微博)、隋俊波(微博)、张俪(微博)等主创悉数亮相。赵宝刚不但从独特角度对电视剧《男人帮》进行解读,回顾起从事导演生涯走过的二十个年头更是感慨万千。盛典现场,新 视频:《男人帮》首映礼 赵宝刚忆20年导演路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浪网副总编辑周晓鹏(微博)、天津卫视频道副总监孙铁麟、乐视网(微博)执行总编辑雷振剑共同启动开播仪式,希望通过“台网联动大剧共赢”的模式再创佳绩。据悉,开播盛典将于10月22日晚黄金时间在天津卫视(微博)播出。

  《男人帮》幕后故事

  以往硬汉形象深入人心的孙红雷,在《男人帮》中扮演儒雅的作家顾小白;而在《婚姻保卫战》中走“煮夫”路线的黄磊,再演“许小宁前传”,饰演木讷的网络高手罗书全;从导演变身演员的汪俊,在剧中饰演不时龇牙咧嘴、大打出手的高级白领左永邦。

  孙红雷被赵宝刚痛骂两小时 合作只靠“口头承诺”

  录制现场,孙红雷大玩换装,虽然两次身着同款运动装亮相,但是配饰不断更换,开始时的黑色蛤蟆镜酷劲十足,后来的白色礼帽和白框眼镜,平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他透露,导演赵宝刚现场执导的时候比较容易着急,所以发脾气也是常有的事。曾经有一次他被导演“骂了快两个小时,还带脏字,不过也把我骂清醒了。”不过孙红雷依然十分感激赵宝刚的知遇之恩,并回忆第一次见面的情景:“为了能演《永不瞑目》中的建军,我顶着演话剧出来的秃瓢头去见导演,等了六个小时之后导演来了一句‘这人长得太厚道了,不行’。”不过,孙红雷并没有心灰意冷,而是直接跟赵宝刚放话:“这个角色你不用我会后悔的!”最后,凭着这股韧劲儿和专业的表演,最终获得了这个角色并让更多观众熟知。

  赵宝刚表示,十几年来他和孙红雷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孙红雷虽为自己公司旗下的艺人,但二人的合作全凭“口头承诺”,没有任何手续合同的约束,“这才叫真朋友”。

  孙红雷黄磊汪俊戏内互相帮衬 戏外成闺蜜团

  在《男人帮》中,孙红雷、黄磊、汪俊所饰演的三位男性互相帮衬,互相支招传授爱情秘笈。戏外,三个大男人也因戏结缘,组成“男性闺蜜团”。导演赵宝刚说:“经过几个月的拍摄,大家彼此结下深厚感情,拍完都不想散去,我也没弄停机饭,怕那样更会引起大家的悲伤,所以后来都是俏俏离去的。”左永邦的扮演者汪俊透露,三个男人私底下感情很好,有时也会互相倾诉。刚拍完戏的时候确实难舍难分,后来孙红雷再次回到《男人帮》的拍摄地触景生情,给黄磊和自己都发了很长的短信。

  在剧中饰演罗书全的黄磊笑言,赵宝刚导演说自己适合演日伪时期的汉奸头子。现场被问与孙红雷PK演技谁会赢时,黄磊更是不改幽默本色:“肯定孙红雷赢,他长得太难看,靠演技;我长得多好看,所以没他演得好。”另现场哄笑一片。

  赵宝刚解读《男人帮》

  三个男人一台戏,电视剧《男人帮》以三个性格迥异的男人为叙事主线,通过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一个个寻常却又诡异的爱情故事,讲述男人心事,从独特男性视角揭示爱情真谛。

  解读一:站在男人立场看女人

  “实在对不起,女性观众别不爱听,《男人帮》就是要站在男人的立场上看待女人。”赵宝刚导演如是说。他表示,《男人帮》通过8至10个性格迥异的女性角色,展露了男人观念中不同的女性类型,如果女性观众最讨厌哪种类型的角色,那么也许这个角色就是生活中的自己。同时,《男人帮》也能帮助女性了解男人关于友情、爱情、事业的真实想法,他笑言:“女人常说男人不是东西,通过《男人帮》我要让女性观众知道,男人不但不是个东西,还有其真诚的一面。如果不十分苛刻要求男人,他们会用十倍的爱回报女人。”

  解读二:角色要“缺点大暴露”

  导演赵宝刚强调《男人帮》中的角色要“缺点大暴露”:该剧展现了3位男性和8至10位女性的生活故事,不加任何保护色地“真实”再现现代人的心理,自然展露每个角色身上的优点和缺点。他提醒观众要有心理准备:“可能观众会觉得有些演员演得不好,其实那是因为角色本身不够完美,演员只是真实表现人物的心态和性格而已。”

  解读三:眼镜围巾打造时尚气息

  一向善于拍摄都市时尚大剧的赵宝刚本次也不例外,在《男人帮》中通过眼镜和围巾打造时尚氛围。他透露,拍戏期间很多演员不约而同戴起了眼镜,到了最后干脆人手一副直接上戏,孙红雷在剧中更是换了近20副的眼镜。而围巾也成为营造时尚气息的另一杀手锏,赵宝刚笑言,自己原来从不戴围巾,拍完《男人帮》后买了6条围巾,各种围法都烂熟于心。导演赵宝刚还给出了这两样东西的喻义:眼镜有时会模糊视线,人们要摘掉生活的眼镜看清周遭的人和事。而围巾缠在身上可以保暖,会带来一种幸福的安全感。

  赵宝刚抚今追昔

  从1991年《编辑部的故事》到《永不瞑目》、《像雾像雨又像风》、《奋斗》等,再到2011年的《男人帮》,赵宝刚走过了20年的导演之路。抚今追昔,赵宝刚感慨万分,真诚感谢观众一路以来的支持。

  追昔:葛优很抠小刚怪才王朔是指路灯

  节目录制现场,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张赵宝刚与葛优、冯小刚(微博)、王朔的合照。赵宝刚回忆到,照片好像是1991年三个好朋友在自己家里“蹭饭”时拍摄的,还自曝自己非常好客,经常在家搞朋友聚会。谈到这几位好友的个性,赵宝刚显得有话要说:“葛优特抠,认识二十多年了都没请过我吃一顿饭,凡事总会想‘这样做合适吗?’小刚是个怪才,他有很多面都还没有展现。王朔是我生活的指路灯,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我都把他请到家里来畅聊。”另外,冯小刚、葛优、陆毅(微博)、文章(微博)、马伊琍(微博)等也通过VCR送来祝福,冯小刚透露:“刚入行时,很多导演的基本知识都是宝刚教我的。”

  抚今:害怕精神衰老所以一直拍年轻戏

  《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男人帮》,近年来赵宝刚拍摄了不少表现年轻人都市生活的影视作品。对此他颇有感触地说:“其实我挺害怕自己衰老的,最主要的是害怕精神的衰老。我喜欢拍年轻人的戏,是怕自己落后,今后如果能拍出更多与时代同步的剧作,会更有意义”。他还放“狠话”表示了对年轻状态的追寻:“这么多年,许多朋友和我一起成长,如果有一天我们的五脏六腑不行了,我们的心依然年轻。”好朋友冯小刚还透露,赵宝刚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拿上10万美元,找一个没人认识自己的地方,自由地过两个月。

  陈家堃/文 郑福德/图 郝斌/视频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