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魂》媲美好莱坞制作 海军舰艇震撼出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12:27  新浪娱乐微博
《海魂》媲美好莱坞制作 《海魂》媲美好莱坞制作
海军舰艇震撼出镜 海军舰艇震撼出镜
中国海军舰艇处女秀 中国海军舰艇处女秀
斥资百万为舰艇换装 斥资百万为舰艇换装

  新浪娱乐讯 今晚(10月17日)一部展现我国海军建军初期历史的电视剧《海魂》将在中央电视台第八频道黄金时段隆重播出。该剧是由曾执导过《黎明行动》的著名导演包福明(微博)掌镜,于波(微博)、朱杰(微博)、林江国(微博)、吕夏(微博)等联袂出演。为了展现“海军”这个以往的影视作品从未表现过的题材,主创团队力争每一个细节都要去考证。更是获得了中国海军的全力支持,派出两支舰队震撼出镜。以大纵深的视角、气势雄浑的时代感、别具匠心的题材设计,掀起一轮“波涛滚滚”的军旅影视热潮。

  中国海军舰艇处女秀 斥资百万为舰艇换装

  《海魂》是第一部以编年史形式描写中国海军的电视剧,透过全新的视角描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海军创建时期与国民党特务的殊死较量以及中国人民海军的创立发展。该剧的拍摄场面之大、历史纵横之宽,都成为主创方拍摄时面临的最大挑战。因为题材的深远意义,《海魂》获得了中国海军的大力支持,派出了两支舰队全力支持,震撼的处女秀出镜也成为了该剧海战场面的一大看点。而最难能可贵之处是为了配合《海魂》的拍摄,制片方斥百万巨资把参与拍摄的十余艘舰艇全部刷成深灰色,真真实实的还原了那个年代的舰船原貌。

  实景搭建水雷、大炮 海战场面超震撼

  为了还原历史的真实性,制片方还耗资在江苏的沙家浜制作了一艘日本炮艇、水雷,在威海的刘公岛搭建了防御工事以及大炮,拍摄完成后都作为展示品留给了景点。导演包福明表示:“为了尊重历史的真实再现,这部戏的每一个细节都要去考证。从2010年4月15日在上海的横沙岛开机至今,无论是转战南北的拍摄和后期的大量电脑制作,就是为了寻找那个年代的背景。”同时为了拍摄画面的真实和壮观,海军方面还进行了实弹打靶、编队出海、武装泅渡、抢滩登陆、陆地攻坚战等等,在动作导演张京华的率领下还完成了舰船上跳水、火烧人、水下摄影等等高难度的画面。如此高水准的制作投入,让制片方有信心将《海魂》的海战场面媲美好莱坞大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