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山暮雪》做客 颖儿刘恺威解读纠结虐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15:3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根据匪我思存(微博)畅销小说《千山暮雪》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即将登陆湖南卫视(微博)金鹰独播剧场。“内地杉菜”颖儿(微博)与刘恺威(微博)携手演绎痛彻心扉的爱恨情仇,两人激情戏与撕扯扭打的戏份使得虐恋升级看点十足。今日(10月17日)《千山暮雪》的主创原作者匪我思存,导演杨玄(微博)以及两位主演颖儿和刘恺威做客新浪,畅聊该剧台前幕后故事。

视频:《千山暮雪》做客 颖儿刘恺威述虐恋(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微博):欢迎各位网友,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来做客直播间的是电视据《千山暮雪》的几位主创,欢迎一下原著小说的作者匪我思存,欢迎您。

  匪我思存: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欢迎主演刘恺威。

  刘恺威:HI,大家好,我是刘恺威。

  主持人赵宁:欢迎主演颖儿。

  颖儿:大家好,我是颖儿。

  主持人赵宁:导演杨玄。欢迎你。

  杨玄:大家好。

    导演杨玄展现“迷茫”功 匪我思存称“偶然”

  主持人赵宁:看起来4位当中最害羞的是导演呢?

  刘恺威:装的。

  颖儿:他总是迷茫的单纯,像几岁的孩子一样。

  主持人赵宁:拍摄现场会不回来个大变身,很凶的那种。

  颖儿:有时候一大早晨,我们说导演早上好,他说:早吗?

  主持人赵宁:早晚反差大吗?

  刘恺威:导演一天24小时都要放电。不管男的女的。

  颖儿:对。

  主持人赵宁:就是怕电力太强,所以要戴个帽子。

  杨玄:没有,因为头发长不出来了。

  刘恺威:肯定是碰到让他生气的演员了,抓头发这样子。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部电视剧《千山暮雪》,原著小说非常的出名,也就是在网络上掀起了风靡之潮,说到原著作者,匪我思存有一个称号叫匪大,以虐著称,又是最悲情的写手。这次作品有没有特别大的感触?有没有想到自己的作品这么受欢迎?

  匪我思存:没有太想到,因为写这个小说,最开始是因为自己很喜欢,所以才开始走写作这条路。也没有想过会把它出版,或者是拍成电视剧。很偶然。

  主持人赵宁:对于你这个虐两位主演都有体会,你们会觉得很虐吗?人物很纠结吗?

  刘恺威:我看完小说的时候,已经觉得受不了了。当然我们在拍的时候,毕竟是小说改编成长篇电视剧,肯定有很多不同。而且很多不同的角度,要拍每一个人的,有内心的东西,描述的再仔细一点。

  可能很多人有看过片花,因为剪出来的东西,很多都是我在虐待童雪,莫绍谦在里面虐待童雪,在行为上、肢体上面。但是如果大家看完整个电视剧,你就会知道,其实虐爱,主要是虐情,因为内心的东西会更虐。以为我在虐待童雪,反而最被虐的那个反而是莫绍谦本人。因为他要违背自己的良心,他要违背自己的真心做很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拍摄的时候,自己内心感觉到纠结吗?会在那一段时间里?

  刘恺威:每一天都很纠结。因为毕竟拍电视剧,虽然是要注意入戏出戏,但是毕竟那几个月里面还是要一直沉醉在那个人的故事里面。事情很累的,拍的时候,心里上面很累。因为故事的架构已经在,特别的好,再加上编剧的台词也写的特别到位。我们光看台词已经觉得受不了了。我们一天拍十几场戏这么拍,基本上每一天都是这样。拍完真的很累。

  主持人赵宁:颖儿呢?你也是同样的感受?

  颖儿:对,因为戏很多,拍的时候,有的时候剧本5页纸,有几场戏是5页纸,大段大段的台词,在大段大段台词的同时,还有打,还有掐,还有吻,出血,各种这样的一些镜头,还有表现的方式。所以怎么样表现,确实会比较难。加上又是用感情,因为还有哭,还有难受,还有难过,加上这个,基本上我有的时候演完以后,我就趴上床上没办法动弹了,感觉心被抽空了。

  主持人赵宁:可以理解,我相信导演的头发掉,是因为他也很虐。是这样吗?导演拿到剧本的时候,或者是看原著小说是什么样的感觉?怎么样呈现出来?你可能比每一个人物都还纠结?

  杨玄:故事结构,匪大写《千山暮雪》的小说的时候,很多元素存在了,我们把很多的元素延伸、放大。从片花上面来看,有很多很虐恋、纠结,其实真正纠结的是这个过程。怎么会变成这样。因为没有一个人原先是生下来就不正常,都是正常人。但是怎么会走到这一步,都有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里面,他们很辛苦的原因,必须要把这个过程很准确的走到每一步。所以他们就特别的辛苦。而且再加上工作的时间比较长一点,可能他们在这个情绪里面,进进出出,会有她说的这种。甚至有的时候拍完一场戏,整个人虚脱了。好累啊。

  主持人赵宁:有很多要很激烈的情感的表现,对不对?

  杨玄:不只是说激烈,而是他们真的用心去演,去诠释这个角色。所以是从自己内在发散出来的。所以力量是很可怕的。但是对他们演员来说,也相当耗体力的。因为刘恺威必须要在读秒之后马上进到莫绍谦这个人物世界里面,她也是一样,马上要进入童雪的人物世界里面。OK了,他们必须要回来。很难就回来,因为他已经在那个情绪里面了,要他很快这样子,一下子进出,一下子抽离,一下子进入,一下子抽离,我会感觉这个比那个虐更虐。

    刘恺威解读“莫绍谦” 颖儿分析人物心路历程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儿,我特别好奇,我想知道到底这样的虐爱故事是怎么样产生的,又经历了怎样的伤痛?简单介绍一下。

  刘恺威:我先说从莫绍谦的角度去看。本身这个人是心里特别善良,真的是一个好孩子。他家庭环境很好。家庭也非常的完整,跟父母的关系也特别好。虽然他这个人并不是那种纨绔子弟,后来因为家庭爸爸被商场上的敌人陷害,间接死了,整个家庭一夜之间就破裂了,对莫绍谦这个人不管本质多善良,你看到身边的人妈妈等等都不开心,自己本来很幸福的一个人,突然间什么都没有了。会造成很多很极端的行为、想法,为什么我这么不开心,这么不幸福,你们就那么幸福,就找陷害爸爸的人,进行报仇的计划。

  结果童雪很无辜的,她在那些人的里面,她自己也不知道。我把所有的仇恨放在她身上,放在莫绍谦的计划里面。但是在这个报仇的过程里面,莫绍谦自己都不知道,慢慢就爱上了童雪。但是他不能表达那个爱意,反正他有一点点稍微要透露出来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自己很挣扎。

  刘恺威:马上要收回来,不行,反而就对那个人更狠。后来很多很多纠结的过程。

  主持人赵宁:听听童雪,颖儿是怎么来解读童雪这个人物?

  颖儿:其实莫绍谦在茫茫人海中找到我,就开始他的复仇的过程,其实我一开始就不知道。我们两个在一起,那个时候一开场已经生活了大概三年了。生活三年,我一直挺恨他的,我想我什么时候能够离开这个恶魔。

  主持人赵宁:你恨他是他对你不够好,是他很多做法你认同,是什么原因呢?

  颖儿:童雪一开始遇到莫绍谦的时候,她是一个小女孩,她刚开始在餐厅打工,有她的初恋、爱情,这时候碰到一个商人,把他骗到小屋子里,接下来就发生了把衣服脱了(笑)。

  杨玄:发生了很多事情。

  颖儿:对。接下来就在一块了,在一块以后,童雪就想,我现在的生活如果没有遇上你,我的生活很美好,我可以有美好的爱情,有我的父母,有我的生活,可是我什么生活都没有了,我要陪着你这个恶魔,我为什么要这样,我要离开你。我什么时候能够离开你呢?每天都在想这个问题。我跟莫绍谦说,你什么时候可以放我走,我走好不好,莫绍谦说不可能,我永远都不可能放你走。但是有一天他说,如果你让我高兴,你让我开心,如果有一天我开心了你就可以走了。

  在这个过程中,童雪一直觉得自己不爱他,他觉得我恨你,导演也有说过,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怎么可能爱上呢?变态吗?其实人在接触久了之后,莫绍谦对童雪很好,童雪在慢慢的过程,觉得自己似乎莫绍谦对她不是那么的狠,莫绍谦其实有点爱她。她也问过,其实你不是想报仇对不对?其实你不是那么的恨我,对不对?但是到后面,慢慢到差不多尾声的时候,她才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他了。而且爱的没有办法挽回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