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海》首播发布会 张嘉译自信刘蓓忆下海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18:0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0月17日上午,以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下海”大潮为背景的平民史诗大剧《下海》,在京举办开播新闻发布会,导演王晓明携张嘉译、刘蓓、范明、李歌、刘燕军等演员悉数亮相。继《你是我兄弟》后再演“大哥”的张嘉译,自信演技好并叹“大哥难当”,而与其饰演夫妇的刘蓓,回忆起自己当年辞职下海当“个体演员”的经历,也 视频:《下海》首播发布会 主演讲述下海经历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感慨万分。据悉,电视连续剧《下海》将于10月22日登陆央一晚间黄金档。

  《下海》打造平民史诗 张嘉译自赞是演技派

  电视剧《下海》聚焦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社会急剧转型时期的“下海人”。 在告别旧体制的过程中,下海捞钱的甜头与改革的阵痛交织上演,最终使主人公们完成了在情感、精神、灵魂等方面的蜕变。打碎“金饭碗”投入商海淘金,可以说承载了一代人刻骨铭心的集体记忆,因此该剧堪称“现实主义的平民史诗大剧”。

  发布会现场,范明大赞张嘉译是个“多面手”:“嘉译有特别男人的一面,也有野性的一面,有时还特别斯文。”一旁的张嘉译自信笑言:“这是演技。”而一向以好男人形象示人的张嘉译,此番继《你是我兄弟》之后,再度饰演责任感极强的“大哥”,还自叹“大哥难当”。剧中,张嘉译扮演的大哥陈志平,是一个普通单位的干部,有些循规蹈矩墨守陈规,穷也好富也罢,最大的愿望就是一家人守在一起平平淡淡过日子。然而事与愿违,陈志平的妻子、两个妹妹及妹夫,先后在时代大潮的裹挟下离他而去投入“商海”,万般无奈的陈志平也被迫加入了南下“淘金”的大军。最后却遭遇妻离子散、身心俱疲的悲剧。

  刘蓓忆“下海”往事感慨多 范明演暴发户夺人所爱

  剧中狠心抛下丈夫南下“淘金”的刘蓓,戏外也搭上了“下海”大潮的班车。自幼学习京剧的她,1986年从国家院团辞职下海,成为最早的“个体演员”之一。回望过去,刘蓓感慨于自己当时的勇气:“当时年龄小,就是凭着一股冲动,凭着胆子就下了海,甚至已经在‘海’里还不自知。”同时,她也为自己的坚持而庆幸:“刚下海那阵子,基本上是一年拍一部戏,后来有钱了就给自己买了一部BB机,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都被淘汰了,当时不觉得辛酸,现在回想起来,才觉得坚持过来挺不容易的。那几年就像大浪淘沙,把身上的棱角磨得很光润,渐渐沉淀下来。”

  范明在剧中饰演“第一个吃螃蟹”的下海商人旷大成,他没有文化、举止粗俗,为了配合这样一位“暴发户”的形象,此次范明的造型格外抢眼:豪放的“润发头”、老式西装配领带夹,手握“砖头”大哥大,都深深打上了那个时代的烙印。另外,范明饰演的旷大成还上演了横刀夺爱的戏码,半路杀进张嘉译和刘蓓的夫妻感情,另刘蓓在剧中左右为难。刘蓓笑言,张嘉译饰演的陈志平给了自己爱情、亲情和家庭,而范明饰演的旷大成则是事业上的默契拍档、有血性也有担当,她笑言,现实生活中如果这两个角色能合二为一就太完美了。陈家堃/文 郑福德/图 辛军/视频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