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建国被指与新婚妻子炒作新剧《公主出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2:01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邓建国发到微博上的“白发”照片 邓建国发到微博上的“白发”照片

  关于邓建国怎么被封为“炒作大王”的,娱乐圈里比较一致的说法是,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他作为民营影视代表人物,的确有那么“两把刷子”。

  但在2002年8月,他却宣布退出影视圈,改做酒业生意,但一年后就宣布退出经营。之后在2008年以前,他两度复出,宣称要拍这个拍那个,却不了了之。之后又闹了一出“剃度出家”,说要彻底“金盆洗手”,结果没多久就还俗了。

  虽然近两三年来没有了“邓大鳄”的动静,但这次赖债被抓,难免被疑有炒作嫌疑,而且今年他一直没消停,大有再度出山的架势。

  承认:既为爱情,也为炒作

  今年7月,52岁的邓建国迎娶了比他小33岁,年仅19岁的广西女孩黄梓琪。此前,他们以父女相称,黄梓琪是他在酒店认识的一个服务员,随后认做干女儿。此后的几年,他每年寄大约2万块钱供她读书。今年,两人的关系从最初的“父女”变成“情侣”,继而又成“夫妻”。

  因为黄梓琪还未到法定结婚年龄,于是两人便先摆了酒席,结婚证等黄梓琪满20岁后再领。婚礼办得相当高调,不但加长悍马迎亲,邓建国同时还宣布即将开拍电视剧《公主出山》,并为新建成的网站剪彩,同时还现场收了6位女弟子。据现场记者描述:“婚宴现场酷似一场商品展销会,各种疑似广告你方唱罢我登场。”

  关于这场婚礼,邓建国从一开始就不讳言:“既为爱情,也为炒作。”而这位小娇妻也无比配合,婚礼上大方亲吻秀恩爱,之后又当众痛哭,哭诉父母不接受……

  网友:文艺家暴,小清新炒作

  话说“好景不长”,短短三个月后,就有消息传出———“深夜醉酒回家的邓建国施暴小娇妻”。这个家暴传言起源于黄梓琪的微博。10月6日,黄梓琪微博写道:“伤口,离开这悲伤的城市,是我自己选择你这样的男子,谁也挽回不了这场分离。”10月7日,她又发微博:“重新开始。梦在瞬间崩塌,为何当初那么傻,还要一心要嫁给他,就是爱到深处才怨他,舍不舍得都断了吧。”10月10日,黄梓琪微博公布一张自己手腕受伤的照片,并留言:“痛。”

  没想到的是,在14日晚间,即邓建国被抓的前一晚,他连续发布多条微博,上传自己的白头照片,并且称“老婆走了头发白了”“谁能理解我的痛苦和所承受的压力”“爱妻悄然离去‘邓建国一夜白头’”等。

  随后就有一位姓叶的邓建国的好友向媒体透露:“邓建国近期忙于在珠海拍摄新戏《公主出山》,小两口发生争吵是很正常的事。”

  又提到了一次《公主出山》,众多网友纷纷猜测此次“家暴”新闻也是一场精心策划的炒作。细心的网友还发现,黄梓琪的那几篇微博引用的都是歌词,有那英的《梦醒了》,有张宇的《雨一直下》,然后还使出一招“苦肉计”,有网友甚至调侃道:“文艺家暴,小清新炒作,这两口子,不简单啊!”

  本报综合 

  如何对待恶意炒作?

  专家:暂无有效约束,特别明显的炒作只能“不关注、不传播”

  晨报讯(记者 吴影)“炒作”是娱乐圈难以回避的事实,那么,我们到底要怎么对待那些没有底线的恶意炒作呢?记者就此采访了辽宁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文然。

  文然告诉记者说:“因为负面新闻的传播速度最快,所以这些年很流行所谓‘负面营销’、‘病毒性营销’,这是当下演艺圈的大环境造成的,比如有些影视剧只请有知名度的人来演,知名度从哪来?炒作获取最直接的好处就是能在短时间内赢得巨大知名度。而从以往的案例来看,通过负面新闻赢得广泛关注的人不在少数,比如车模兽兽。这样的案例刺激了不少渴望赢得关注的人,所以才有人为赢得关注无所不用其极。”

  那么,现在有没有针对这些恶意炒作而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呢?对此,文然介绍说:“目前还没有合适的新闻法律法规能够有效约束,毕竟这是一个道德层面的事情。比如邓建国这次,如果他本人真的是有还款能力,故意拖欠不还,就等着被拘引起轰动,这个事儿如果他本人不承认,谁都拿他没办法。”

  那是不是说关于炒作这种行为,只能寄希望于道德层面的提升吗?文然告诉记者:“随着公众辨别能力的提升,对于特别明显的炒作行为,基本上可以通过‘不关注、不传播’来抵制。其实公众的这种意识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觉醒,比如凤姐大行其道的时候,网友曾经组织过类似抵制活动,既然我知道关于凤姐的一切都是假的,那我就没有继续关注的意义了。如果邓建国确定也是这种恶意炒作,网友也可以这样对待他。无法赢得关注,那自然这种恶意炒作者的炒作就没有意义了。”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