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父》刘金山甘当绿叶“杠上”张国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7:52  新浪娱乐微博
刘金山剧照 刘金山剧照
张国立剧照 张国立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张国立执导,张国立、牛莉(微博)、刘金山等主演的温情家庭情感剧《养父》,在今年年初作为江苏卫视的开年大戏首播时感动了无数观众,该剧将于今晚起再登荧屏,分别在广东、吉林、黑龙江、东南、河南五大卫视二轮播出,势必掀起新一轮的“催泪攻势”。

  据悉,《养父》讲述一位烤鸭师傅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后为妥善安置自己收养的三个子女,千辛万苦帮助他们与生身父母重聚的感人故事。素有圈内黄金配角之称的刘金山,在剧中出演张国立所饰演的大爱男主人公的对立面――贪心自私的厨师长。虽说演绎经验丰富的刘金山饰演反面人物早已是驾轻就熟,但对于当时刚刚从备受观众喜爱的《婚宴保卫战》中走出来的刘金山来说,丢开那一套几个月来已经信手拈来的冷幽默和耍嘴皮子,变身为一个不苟言笑、冷血自私还阴险狡诈的厨师长还是颇费了他一番劲儿。据张国立说,最后能成功邀请到刘金山加盟还是多亏了剧本扎实的功劳,刘金山刚看完本子就迫不及待地给他打了个电话,表示被剧中养父和孩子们还有孩子的生身父母们那份包容、无界限的爱所打动,尽管自己出演的是反面角色,但只要参与到这样一部颂扬爱、包容和奉献的作品就是值得的。

  说来也巧,完成拍摄后刘金山就与众位《养父》主创结下不解之缘,先是与牛莉二度合作,小品《还钱》登上春晚;再与牛莉在电视剧《房战》中“梅开三度”,成为了一家人;而后又友情客串了张国立的新剧《抬头见喜》,接二连三的愉快合作,刘金山的黄金配角号召力可见一斑。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