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海》将登央视一套 张嘉译刘蓓携手“下海”

《下海》将登央视一套张嘉译刘蓓携手“下海” 张嘉译(左)与刘蓓剧中扮夫妻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摄影/老肖

  又一部“广东制造”、号称“平民史诗”的新剧《下海》,将于10月22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开播,昨晚该剧已抢先登陆南方台影视频道。《下海》汇集张嘉译、刘蓓(微博)、范明等众多实力派,将拍摄视角对准上世纪80年代末的一代“下海”人。昨日在京举行的开播发布会上,刘蓓透露,自己就是当年最早一批下海者,对“下海”深有感触。

  [剧情]

  普通人家的商海挣扎

  《下海》讲述了改革开放初期,广东经济的迅速发展冲击了内地,一个普通家庭的各位成员也因此展开不同的人生道路:兄长陈志平(张嘉译饰)一直以为安稳、平静就是这个大家庭的幸福。不想,由于无法忍受旧体制的不公,妻子周芸(刘蓓饰)、大妹妹陈志芳、大妹夫赵永明以及小妹妹、小妹夫先后下海,陈志平自己最终也加入南下“淘金”的大军。没想到的是,换一种活法的人生竟然充满了辛酸坎坷:亲情冷漠、投资被骗、机关算尽、骨肉别离……在此期间,有人坚守,有人迷失,有人放弃,有人回归……

  [演员]

  张嘉译和范明抢刘蓓

  《蜗居》之后,《鲜花朵朵》、《借枪》、《你是我兄弟》的连续热播,让张嘉译成了“好男人”的代名词。《下海》中张嘉译饰演的男主人公陈志平是一个普通干部,是个循规蹈矩的人,亲人们一个个下海离他而去,就连妻子也跟他离了婚。张嘉译表示,自己当这个好男人当得实在辛苦。

  此番饰演的周芸内心复杂,但刘蓓表示自己很能理解人物的感受,因为她也是最早下海的人。自幼学习京剧的刘蓓1986年就从国家院团辞职下海,成为最早的“个体演员”之一。刘蓓说,当时不知不觉被裹挟着下了海,“凭着一股冲动、胆子大,落在‘海’里了还不知道。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都被淘汰了,当时不觉得辛酸,现在回想起来,才觉得能坚持过来挺不容易的。”

  范明在《下海》中饰演暴发户旷大成。这个角色有着鲜明的时代烙印,穿西装,打领带,手拿大哥大,缺少文化,举止粗俗,但有血性、有担当、有豪气。剧中他和张嘉译争抢刘蓓,让刘蓓左右为难。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