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海魂》央八热播 朱杰爱在战火纷飞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8:59  新浪娱乐微博
电视剧《海魂》央八热播 电视剧《海魂》央八热播

  新浪娱乐讯 10月17日,33集大型电视剧《海魂》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时段。该剧首次以编年体形式,向观众展现了中国人民海军鲜为人知却可歌可泣的发展历程。青年演员朱杰饰演女一号,千金小姐沙凌云,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她的爱情历经坎坷。

  美好的初恋破碎

  1937年7月,“七七事变”,中日战争全面爆发。东北农民出身的高盛中,台湾小业主出身的郭文展和海军世家出身的公子哥沙虎啸都是海校中的优秀学员,也是志同道合的好兄弟。高盛中与郭文展都默默地爱着沙虎啸的妹妹沙家大小姐沙凌云,而沙凌云却深爱高盛中。在即将奔赴抗日前线时,沙凌云决然要嫁给高盛中。然而,在高盛中与沙凌云婚礼上却“杀”出自称高盛中的东北媳妇的刘松花,婚礼无果而终。

  大爱无边——为革命牺牲自我

  沙凌云在南京宣传抗日被南京国民党关进监狱,在狱中得到地下党梁红大姐的指引和感染,投奔共产党后受到了全方位的培养成长为一名地下工作者,并利用其特殊的身份秘密潜入国民党内部,做了郭文展的机要秘书。沙凌云为了运送秘密情报配合战斗,几乎暴露了自己的身份,为了能够继续潜伏下来,沙凌云毅然决然牺牲了自己的爱情,决定嫁给郭文展。

  纠结的爱情和婚姻

  1945年4月,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了南京。为了积极迎接解放,我们派出了多个机智勇敢的地下工作者,协助沙凌云等人策反,并动员国民党官兵起义。全国解放后,郭文展终于知道了沙凌云和他结婚是有政治目的,并开始折磨沙凌云,沙凌云过着煎熬和痛苦的生活。沙凌云跟郭文展分手后,郭文展并不知道,沙凌云已经怀了他的骨肉!在国民党的敌特引诱下,他再次从事特务的老本行,真正与人民为敌。在又一次的败仗中,郭文展看着自己深爱的沙凌云被打死后,投向大海自尽!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