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人帮》卫视将播 孙红雷黄磊自曝男人之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9:38  南方都市报微博

  继《奋斗》、《婚姻保卫战》之后,“男女情感问题专家”赵宝刚导演又将在《男人帮》中开讲男女情感课。该剧将于10月22日在东方卫视(微博)、浙江卫视等四家一线卫视播出。这次赵宝刚更冷酷:用理性冷静的目光将“IT男”黄磊(微博)、“钻石男”汪俊(微博)(微博)、“文艺男”孙红雷组成的“男人帮”的外皮层层剥开,窥视同居、未婚先孕、闪婚等30多个有关“爱”的话题,将当代男性的缺点不加掩饰地暴露在观众面前。赵宝刚说:“虽然他们让大家觉得不可爱,但胜在真实。琼瑶剧把男人保护得很好,我们这个戏是‘无保护’,给你真实的观点和真实的人。”

  该剧之所以引人注目还包括:时隔三年,孙红雷继《潜伏》后再拍电视剧,饰演和他本人形象反差颇大的编剧作家。他能否演出这个文人的不羁、随性、儒雅和时尚感,令网友们充满疑问或期待;他与“男文青代言人”黄磊、赵宝刚的多年好友汪俊之间会否碰撞出火花,也令人好奇。而在《奋斗》、《婚姻保卫战》火爆荧屏之后,《男人帮》势必会以新的视角激起观众对都市情感的新一轮讨论。

  近日,赵宝刚、黄磊、汪俊在上海为东方卫视开播宣传造势,在发布会后,三位主创分别接受了南方都市报(微博)记者的独家专访,对不同类型的“伪熟男”进行深度窥视,带领我们剥离男人的成熟表象,窥视他们的情感秘密,并亲自教你谈恋爱。

  导演专访“幕后黑手”赵宝刚

  通过“男人帮”看世间情爱

  窥视之动机

  1、展露男人内心,厮杀社会话题

  “《男人帮》就是为了让观众能够真正知道爱情是什么,男人是什么,女人是什么。”赵宝刚导演在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说:“这个戏是站在男人的角度,展露男人的内心。男人们在背后是怎么议论女人的,怎么谈论感情的,他们的想法和做法是什么。通过他们和每一个女性的交往,把这些问题暴露给观众看。同时,也可以看到实际生活中的现象和社会问题,比如根据捉奸、同居、未婚先孕、男女平等、闺密等话题来展开厮杀。另外,也希望让女人更了解自己,戏中女性的一些做法和现实生活中很多女人是一样的,如果你在看的时候,讨厌那个女性的做法,但实际上你又发现自己正是这么做的时候,你能不能讨厌自己呢?”

  2、教会“剩男”、“剩女”们如何恋爱

  “现在社会,随着年龄的增长,爱情的不顺利者越来越多。尤其越有文化的人,婚恋越晚。剩男,特别是剩女的群体在不断扩大,主要原因是,他们过去主要受‘浪漫情感’的教育,看的是《罗马假日》和琼瑶小说。于是人们把生活中的爱情想得特别美好,但又不去制造美好,反而养成了厮杀的惯性。还有一个问题是,人们都不谈恋爱了,到一定程度就住在一块,把恋爱过程缩到最短,变成很物质、很现实的状态,失去爱情真正的意义。”

  赵宝刚认为,最关键的是要告诉这些人,恋爱既是很浪漫、很有意思的,同时又是残酷的,重点在于人们怎么去恋爱。“现在人们把谈恋爱变成了一个组织未来家庭的过程,这个观念实际是错误的。谈恋爱应该是不断地寻找,不断地选择,最终遇到了相对合适的人再开始组成家庭。”

  3、告诉大家男性“闺密”怎么生活

  《男人帮》以三个性格迥异的男人为叙事主线,讲述了他们的情爱历险,号称男人版“欲望都市”。而三个男人之间无话不说,义气相挺的“兄弟情”也被认为像“闺密”,在剧中常常迸发出“基情”的火花。“一说闺密,大家都会想到女性。但其实男人之间也有类似的关系,一般我们称作‘哥们’。现实生活中,男性的‘闺密团’无时无刻不存在,它在某一个时期里,男人们可以开诚布公什么都谈,他们会互相嘲弄,互相嬉笑打骂,而且都不急。比如有人失恋了,和女性的处理方式不一样的是,男人们不会安慰,而是骂醒对方。《男人帮》表现三个男人间的关系,就是告诉大家男性平时是怎样生活的,他们谈论什么都是无所顾忌的。”

  窥视之目标

  1、黄磊骨子里愤青得一塌糊涂

  “因为《男人帮》是三个哥们,要把男人间的情感演出来,肯定要找几个相投的人。孙红雷、黄磊、汪俊私下都很熟,互相商量后都觉得这么搭非常好。一开始我找黄磊,他没时间,后来我又找了孙红雷和汪俊一起说服黄磊,终于让他推了其它事情,来一起合作。我觉得不应该让黄磊演一个旧文人,其实黄磊骨子里就一个愤青,‘愤’得一塌糊涂。别说是一个电脑工程师了,就是让他演一个汉奸,他也会演得特别好。所以我下部戏准备让他演一个汉奸,正在策划这个事儿。”

  2、和汪俊导演之间的“潜规则”

  “至于汪俊就一个‘骗子’。我们俩年轻的时候,有个约定,说以后谁当导演,就要推对方。结果现在我老推他,他不推我。终于在《四世同堂》里,他逼着我演冠晓荷,然后说‘我用你一部啦,你下部得捧我一个!’所以我就用了他,无奈之举。”

  3、孙红雷形象男人,名气够大

  时隔三年,孙红雷再度接拍电视剧,引发了不少的关注和质疑,赵宝刚坦言,自己原先设想的角色,要比孙红雷年轻一点,一开始找的也是其它年轻的演员。后来在太太的建议下,赵宝刚给孙红雷看了剧本,在聊过角色之后,孙红雷只考虑了一天,就打电话表示可以接演。“孙红雷和顾小白之间不是相似,但他是有能力的演员。加上用他有三大好处,第一,他知名度很高;第二,我在生活中接触,他有很幽默的一面,能把角色的幽默感赋予出来;第三,他不是小生型的演员,他的男人形象有优势,虽然他年龄偏大一些,但我们可以把人物年纪往上调。”

  提前揭秘“男人帮”

  IT男、钻石男、文艺男,看过来

  窥视对象“IT男”黄磊

  ●角色姓名:罗书全

  ●代表类型:感情天然呆

  他是网络公司技术顾问,同时也是培训中心的电脑讲师。“罗书全是一个特别单纯的人,单纯得跟他的岁数不符。他快四十岁了,但心态常常像十五六岁,傻乎乎的,有点木讷。”黄磊在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希望别人对他有一个清楚的态度和意见,但女孩呢,又常常希望男孩去猜、去揣摩,这对罗书全这样的男人来说比较难。”

  他的情感隐私:师生恋、精神恋爱、闪婚、闪离、婚前同居等

  在剧中,罗书全的学生、左永邦的女儿潇潇,虽然和罗书全年龄相差很多,却深深喜欢着这个老师。“罗书全和自己的学生潇潇之间,是人家小女生喜欢他,他觉得不合理,于是躲避她,给潇潇带来了很大的痛苦。”

  此外,黄磊饰演的罗书全和服装网店老板A m y有着一段同居又闪婚闪离的狗血恋情。在两人的交往中,曾因为罗书全追问A m y的前男友,导致女方怒而提出分手。在两人有望复合时,罗书全又因为对另一个女孩子杨晶晶的一时心软,而彻底激怒A m y,两人到底分手成功。“其实和A m y才是真正的恋爱,但他们俩的问题是互相不了解对方。尤其是罗书全,因为绅士风度,太过讲究礼仪,模糊了对爱情的选择,一时心软留在杨晶晶身边,但其实内心深处最爱的还是A m y。”

  罗书全和杨晶晶因为相亲而认识,但因为罗书全无法给到杨晶晶需要的心灵交流,女方转而发短信向他的好友左永邦寻求,结果被罗书全发现,两人以分手告终。“罗书全不知道对方真正的诉求。杨晶晶喜欢让罗书全哄着睡觉的感觉,两人同居,但女方拒绝发生关系,这样每天睡觉的状态让罗书全实在难以忍受诱惑。他一直是传统的恋爱,不知道杨晶晶想要的是心灵的交流,所以这段恋情比较痛苦。”

  直击他的缺点:永远是女人的学生

  “罗书全的踏实和稳定,让女孩子喜欢。”但这样看上去知性踏实的男性背后往往隐藏着这样的事实:“他没有高超的技巧,拙劣的地方是老去征求孙红雷和汪俊这些哥们的意见,自己没主意。女孩子愿意跟他在一块,他觉得挺好;人家离开他的时候呢,他不觉得别人有问题,老觉得是自己的问题———这么个蒙头蒙脑的人。罗书全就在学的过程中,这些女孩都像他的老师,在不同层面上给了他一些影响。虽然到最后他也没学会,还是稀里糊涂地过他的人生。这样也不是不美好,他虽然不是爱情专家,但有经验有体会,还是活在爱情的世界里。”

  “附送秘笈”黄磊教你谈恋爱:“多数男人都有弱点”

  “不同的人可能会碰到类似罗书全的不同状况。说清楚点,就是男人都有弱点,这些弱点是女人和他们相处之后一定会暴露出来的。”在黄磊看来,剧中的三个“男人帮”,其实都是老男孩,都不了解爱情。别被男人成熟的外表迷惑,他们在寻找爱情的过程中,都很不清楚,但乐此不疲。黄磊表示,虽然自己在生活中不是一个像罗全书那样糊涂又木讷的人,但在感情中也有不少“不明白”的时候,“我挺羡慕罗书全这样的人,虽然外表看起来昏昏噩噩的,但其实活在自己小小的精神世界里。没有那么多痛苦,至少他不会像清醒者那么强烈,有着一种糊里糊涂的快乐。”

  个人

  金句

  “就像给自己电脑里面的电影分门归类,只有分类越详细,人生态度才越严谨,越不会出什么差错。”

  “虽然世界上大部分人,都不是和自己的最爱结婚,但是人总要为自己活一次,不能一直这样不勇敢。”

  窥视对象“钻石男”汪俊

  ●角色姓名:左永邦

  ●代表类型:中年成功浪子

  他是公关公司客户总监,经历过失败的婚姻,有一个女儿。爱美眉,爱新鲜,怕衰老。汪俊接受南都专访时表示:“左永邦是‘钻石王老五’的代表:他把围城里的一切都摸透了,有婚姻恐惧症。他知道婚姻一开始是爱情,然后是美感消退、彼此厌倦和离开,所以不想重复过去。在剧中,当交往了三年的女友要求给一个交代,左永邦说‘你别说这话,你说了我会尿裤子的!’”

  他的情感隐私:办公室恋情、金钱恋

  “一开始,左永邦发现米琪这个前台小姐是个尤物而和她交往,有点包养的关系,没想到最后砸手里了:两个人呆在一起久了,还是有了感情。左永邦对米琪嘴很硬,但真正要分开时,他觉得对方是自己后半生的支点,又把她找回来。”

  在汪俊看来,左永邦这样“觅食爱情”的男人,代表了社会上一大批40来岁成功男人的真实心态:喜欢年轻的女孩,年纪越小越好,半情人半女儿一样地相处,在这些女孩的身上寻找自信和居高临下的快乐。

  这样的男人在追求女孩方面往往有独特伎俩,需要警惕:“首先左永邦有一些优势,温文尔雅,彬彬有礼,成熟男人的魅力在他身上充分散发,追女孩无往而不胜。其次,他知道怎么讨好女孩,对女孩很周到,做得非常体贴。”这样的男人还很狡猾,擅长“耍赖”,“比如有一场戏,‘我’和别的女生约会,被米琪跟踪。米琪为了方便监视,在餐厅和一个男生同桌,刚巧左永邦约的女生没来,他一下子就过去了,反而质问米琪为什么背着他和人约会,转头又跑去找别的女生”。

  直击他的缺点:不够真诚,玩心太重

  “男人不停地换女朋友,找新鲜感,其实是衰老的象征。因为内心的恐惧,怕过几年就没有魅力了。”汪俊表示,“尤其离过婚的男人,一旦逃出婚姻的大门,他就满世界撒花,看到森林就冲过去了。这只是一个阶段,等他老了,躺在床上动不了了,到时能指望谁呢?在家里有一个人在等你,为你做一顿饭,才是最高级的。”

  “附送秘笈”汪俊教你谈恋爱:年轻女人别找恋爱狂的中年男

  汪俊表示,自己和这个角色有不少相似之处,“我离异也快十几年,也有一个孩子,不同的是我想要再婚。而左永邦相信爱情,不相信婚姻,他这样的男人,会不停地谈恋爱,抓住青春最后的尾巴挣扎,不停地刺激自己的生命。所以我奉劝年轻的女孩不要找这种人,你要iPhone4S、要车,他可以买给你,要跟他在一起一生,那不可能!”汪俊还坦言:“男女之间,女人把爱情看成了全部,而男人只看成生活的一小部分,男人可以为了事业去跳楼、去自杀,但他不会为了女人、为爱情去殉情。这是男女之间致命的东西,永远的冲突。”

  个人

  金句

  “男人是没权利让爱他的女人跟着他一起吃苦的,没有事业的男人最终会失去女人。”

  “恋爱中谁先开口表白了,谁都矮了一截。女人从来都不是追的,而是要‘无微不至,不动声色’。最后要逼着女人先开口,那就胜利了。”

  窥视对象“文艺男”孙红雷

  ●角色姓名:顾小白

  ●代表类型:天生感性男

  他是小说作家,编剧。由于分身乏术,孙红雷这一角色的特点由导演赵宝刚代为诠释了:“顾小白是一个感性男人的代表,他在事业上没有多大的成果,是个自由撰稿人,靠写字挣钱,写的电视剧从来没播出过,他还积极拿稿费,自己也闹不明白怎么有人买他的剧本。在感情方面,他遇到一个人,觉得自己看上了,就真诚地向对方表达,不舒服了就分手。其实男性在现实生活中的某些时候都会很感性,通过顾小白这个人物,观众可以看到感性男所具备的感情因素是什么样子的。”

  他的情感隐私:一见钟情、傍大款等

  在剧中,王珞丹(微博)饰演的莫小闵是顾小白一见钟情的人,但相处中问题重重。看见莫小闵和别的男人出去,他会设局试探女友,想要通过和别的女孩子约会来报复,又因为忠于爱情的信念而向对方坦白道歉,摇摆不定。当莫小闵挣钱超过他时,他拼命干两份活来挽回男人的自尊。女友移情别恋后,顾小白爱上了一个四十多岁的漂亮女制片人,并决定抛弃世俗的压力,和对方在一起,但是他还有一段和“红颜知己”阿千之间暧昧的第四类感情……

  直击他的缺点:把不准女人的脉

  导演透露,顾小白在爱情中的手段有时高超,有时又很拙劣,“他有太多的面”。他其实是一种自然而然的状态。当女人希望男人能营造气氛时,顾小白的表现就有点“悲哀”了,因为他把不准女人的脉。比如有一段剧情,他的女友过生日,他躲起来玩失踪,想暗地里准备生日派对,给她制造惊喜。女朋友却因为找不到他很生气,被捧着花的前男友求婚了。顾小白在家里也等得生气,到处找她。两人都很生气,碰面就打了一架。后来女生看到家里的大Party眼泪就下来了,终于两人又找到了对方,还是在一起。”

  “附送秘笈”孙红雷教你谈恋爱:男人的爱情理论只是表面文章

  “银幕硬汉”孙红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自己其实一直看琼瑶小说,并一直相信爱情应该是纯洁而义无反顾的。他表示顾小白这个角色,虽然冷静理性的笔触将男女之间的爱情层层揭开可是当自己遭遇爱情问题的时候,却依然慌乱、不知所措。也需要跑去借助男闺密们探讨情感话题。他表示虽然顾小白对爱情看似了解侃侃而谈,但不过是个对感情很耿直的“沙和尚”。

  个人

  金句

  “女人经常爱上已婚男,不过是贪图那份禁忌的一时冲动罢了。”

  “爱一个人,失去一点点自尊又算什么呢?谁先开口不重要,重要的是彼此相爱,不要因为害怕先开口而错过了真爱。”

  专题统筹:齐帅

  专题采写:记者黄晓雅 齐帅

  实习生何玲怡 余蓉蓉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