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漫向左婚姻往右》范明徐帆搭戏“很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02:50  扬子晚报微博

  “我单位在南京、家在南京,太太女儿现在都生活在南京,我就住卫岗……我每次回南京打开电视先看《零距离》,翻开报纸先看《扬子晚报(微博)》……”范明一回南京就“有点韶”。著名导演曹保平的新作《浪漫向左婚姻往右》将于今晚登陆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昨天主演范明、王嘉佳、王博谷、颜北来到南京为该剧造势,范明曾把自己定位在“钻石配角”,这回终于翻身当了男一号。

  我演农民超一流,演文化人也不差

  《炊事班的故事》中的老高、《武林外传》中的邢捕头、《手机》中的砖头哥……范明给人的印象总是搞笑又喜感,而这次在《浪漫向左婚姻往右》中他一改戏路,塑造了图书出版社编辑部主任范晨这么一个文化人的角色,虽然这个角色生活里也有点小诙谐小幽默,但却跟以往的纯搞笑完全不同,戴上眼镜的范明要演出这个中年男人的文化气息、生活气息和浪漫气息。这对范明来说是个转变,但却称不上挑战,因为他的自信,“我太太就是出版社的编辑,在咱南京上班,我就跟着她去出版社体验生活,生活需要浸泡,这个角色我全身心投入,做了大量功课,我太太当时帮我看本子,演完她看了成品连连说:好好好,演得真好!”他坦言从屡屡出彩的龙套到搭戏徐帆的“一哥”,《手机》这部戏对自己帮助最大,“我有段时间很郁闷,大家都觉得我能蹦能跳能搞笑能折腾,我自己也觉得自己就是钻石配角。后来尚敬导演跟我说:没有《三枪》和《北风那个吹》,闫妮始终是老板娘,没有《潜伏》,姚晨(微博)始终是郭芙蓉,你也应该演个能跳出《武林外传》的角色!后来有了《手机》,我演的砖头哥把陈道明和王志文都震撼了!”而此次演范晨是又一得意之作,“我演农民超一流,演文化人也不差,你们一定要看!”

  徐帆很“淡”,和她搭戏太漂亮了!

  《浪漫向左婚姻往右》的男女主角是一对“大女人”“小男人”的中年夫妻,范明与徐帆首次搭档,说起合作的感觉,范明来了精神,“你来我往,太漂亮了!徐帆太优秀了,她演的《青衣》我一直认为是个很难超越的角色。这次是个家常戏,徐帆可以化复杂为简单,有的女演员还挑搭戏的演员,比如一定要有相当的地位之类的,徐帆很淡,对这些完全不在意”。范明对自己演戏相当自信,所以他最希望的是跟更多大腕演对手戏,“我就想和姜文对戏,还有葛大爷,我是遇强则强,喜欢对手强,所以和徐帆演戏特别过瘾”。戏里他是个有点浪漫情怀的小男人,而生活中他表示自己也很浪漫,“虽然经常在外面拍戏,但我和太太没有分离感,她经常带着女儿来探班,而且我们天天通电话,以前没有套餐,我们一个月电话打掉好几千块。生活中我比她浪漫,我觉得沟通很重要,就怕两个人没天聊,我经常喝着红酒跟她说话,她虽然很累了,就端着咖啡听着”。

  本报记者 张艳/文 尤晓源/摄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