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海》将登央视 刘蓓发布会回忆当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11:27  北京晨报微博

  晨报讯(记者 解辰巽)由王晓明导演,张嘉译、刘蓓、范明联袂主演的现实题材大剧《下海》将于10月22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

  电视剧《下海》以改革开放初期“百万大军”下广东为背景,讲述陈志平、周芸、旷大成等人的创业故事。兄长陈志平(张嘉译饰)追求平稳,而妻子周芸(刘蓓饰)等亲人先后下海,陈志平最终加入到南下“淘金”的大军中。而在下海之后,陈志平、周芸夫妇和先期下海的暴发户旷大成(范明饰)之间产生了激烈的情感碰撞。

  作为该剧的女主角,刘蓓表示自己也是最早下海的人之一。自幼学习京剧的刘蓓1986年就从国家院团辞职下海,成为最早的“个体演员”之一。刘蓓说,“刚‘下海’那阵子,基本上是一年拍一部戏,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都被淘汰了。现在回想起来,才觉得能坚持过来挺不容易的。”据悉,该剧将分粤语和普通话两个版本播出。届时,南方台的全国首播将选择粤语版本。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