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海》央一将播 张嘉译再演大哥踏实奋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14:02  新浪娱乐微博
发生争执 发生争执
张嘉译、刘蓓剧照 张嘉译、刘蓓剧照
《下海》剧照 《下海》剧照
刘蓓、范明剧照 刘蓓、范明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张嘉译、刘蓓、范明等领衔主演的现实题材大戏《下海》将于10月22日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在这部反映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人民奋斗史的作品中,张嘉译继热播大戏《你是我兄弟》之后再度诠释“大哥”角色,出演踏实奋斗的男一号陈志平。

  张嘉译再度诠释“大哥”

  年度现实题材大戏《下海》讲述了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新旧体制转型过程中,众多平凡人的真实人生,再现时代洪流中众多“下海人”的平民传奇。《下海》不论是题材、情节,还是人物,均有看点。近年来,张嘉译一直给人温文儒雅的荧幕印象,此次是他继热播大戏《你是我兄弟》之后再度诠释“大哥”角色,出演男主人公陈志平,一个新旧体制冲击下勇于担当的好男人。原本只想守着一家人安稳度日的他,却因为命运的起伏被卷入时代的洪流,不得已投入了下海的热潮之中。在岁月的变迁中,他们一家人经历了大悲大喜、大起大落,但因为陈志平的真心、真情和担当,让这个饱受风雨的一家人又重新凝聚到了一起。

  好男人踏实奋斗接地气

  《下海》将于10月22日登陆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该剧以告别僵化体制打碎“铁饭碗”投入商海淘金的普通人的真实命运为基点,展现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巨大变化,承载了一代人的集体记忆。剧中,张嘉译演绎了陈志平从一个循规蹈矩甚至有点墨守成规的小干部到下海淘金热中时代弄潮儿的转变,突出了主人公善良勤劳、重情重义的人物个性,接地气。在情感上,不论是他和亲人的兄妹情,还是他与刘蓓的夫妻情,都因为“下海”中人物命运的大起大落而显得曲折有感染力。一些提前看过《下海》的业内专家对张嘉译此次的表演表示肯定:“张嘉译此次的表演十分抓人,一个让人感动的好男人形象被他演绎得丝丝入扣。陈志平这个角色将成为张嘉译演艺生涯中的又一个经典人物。”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