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义海豪情》央视开播 TVB热剧登陆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14:49  新浪娱乐微博
黎耀祥邓萃雯 黎耀祥邓萃雯
《义海豪情》剧照 《义海豪情》剧照
《义海豪情》海报 《义海豪情》海报

  新浪娱乐讯 曾以最高收视47点的数据创TVB收视高点的剧集《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今晚22:30开始登陆央视一套“第一晚间”剧场。此次《义海豪情》由慈文传媒引进内地,在央视一套的“第一晚间”剧场每晚播出两集。

  TVB热剧引入央视荧屏

  作为《巾帼枭雄》的续作,《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反映的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动荡社会中人们互助互爱、挣扎求存的故事。老搭档邓萃雯和黎耀祥(微博)凭借该剧延续了《巾帼枭雄》的风光,蝉联TVB台庆视帝、视后。《义海豪情》中九姑娘英姿飒爽、足智多谋,气场十足;黎耀祥扮演的刘醒则传达出小人物的有情有义。就是这样一个大女人与小人物之间却产生出一段轰轰烈烈的感情。刘醒的一句“人生有多少个十年”道出了活着的真谛;九姑娘“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给人恍若隔世忘川已过的悲凉感。两个人并肩作战建立起来的感情根基,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距离,至死不渝。

  主演蝉联两届TVB“视帝”“视后”

  该剧大结局播出时曾以最高收视47点的数据创TVB开台以来收视最高点,有300万观众同步收看,打破《公主嫁到》最高收视记录保持者的287万观众人数。而邓萃雯、黎耀祥凭借着《巾帼枭雄》和《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作为TVB非全约艺人,却蝉联两届拿下TVB“视帝”“视后”的桂冠,也创造了TVB史上的新纪录。

  除了邓萃雯和黎耀祥外,《义海豪情》中其他演员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老戏骨岳华、谢雪心(微博)保持一贯水准,岳华演绎了一个手段狠毒但人到暮年的黑帮老大,谢雪心更是和邓萃雯在戏中从头吵到尾,骂出不少“吵架金句”。尤其值得一提的还有在剧中扮演大奸大恶的警察局长“非凡哥”的麦长青(微博),入行23年始终的黄金配角,在《义海豪情》播出后一举夺下TVB台庆最佳男配角奖,连家中爱女都喊他“非凡哥”。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