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军日记》收官 李悦溪演绎强势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16:03  新浪娱乐微博
李悦溪《将军日记》纠结母亲 李悦溪《将军日记》纠结母亲
李悦溪韩式生活照 李悦溪韩式生活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新锐导演王奕苏携手李悦溪、张超等80后青年演员倾力打造,根据赖传珠自传《将军日记》改编而成同名红色题材励志剧在央视完美收官。该剧在讲述赖传珠大将丰功伟绩的同时,加入了其夫人孙湘的诸多描述。孙湘由青年实力派演员李悦溪担当,一向在战场上不服输的孙湘在家中却遭遇“劲敌”儿子,强势母亲撞上倔强儿子的家庭斗争使这部男人戏生出诸多温情和感动,李悦溪也感叹:做女人很难!

  《将军日记》这部戏最大的特色就是一改大众历史剧繁文末节、千篇一律的叙述手法,采用独特的切入点,按照三集一个章节进行简述,让剧情环环相扣。业内人士表示,剧中对强势母亲和倔强儿子PK的描述,给该剧增色不少,让严肃的军旅气氛中多了些温情。人们常用母子连心去形容母亲与孩子之间那细腻的亲情,但是一心想为抗战做出自己贡献的孙湘,将大多数的精力投放到了工作上,使得她和儿子聚少离多,导致儿子对孙湘多了些冷淡,这让孙湘很是寒心同时也陷入深深的自责之中,觉得对儿子充满了亏欠,让一向强势的她面对倔强的儿子败下阵来。不服输的孙湘在面对自己热爱的工作,同时还要面对儿子对自己的疏远,令他不禁感叹做女人难。

  《将军日记》除了战争戏外,更多的是通过人物的内心活动来进行情节的展开。在回忆拍摄过程中的趣事时,李悦溪笑称,拿到剧本看到这段温情大戏的时候,瞬间就想到了自己和母亲,有些片段似乎就是她和母亲两人的写照,通过这次对母亲这一角色的演绎深深体会到了母亲的不易,并且为更好的诠释母亲这一角色还特意向母亲取经。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