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海》武汉开播 范明挑大梁不觉成名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14:29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范明和刘蓓 范明和刘蓓

  金报讯 记者陈卉报道:聚焦上世纪80年代末的一代下海人、堪称平民史诗大剧的《下海》目前正在武汉文艺频道黄金档热播,剧中,演员范明饰演的“土大款”旷大成颇为亮眼。从《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等喜剧中的黄金配角,到如今在正剧中挑大梁,范明给人的印象总是搞笑又喜感。昨日下午,记者通过武汉电视台连线范明。对于大器晚成,他表示现在是自己最好的时候。

  谈表演

  喜欢我的应该是有思想的人

  电视剧《下海》中,范明和张嘉译是情敌,而在片场,两人在表演上也经常意见不合。“嘉译演戏很规矩,都按剧本来,我就比较随意。他记台词很快,因为是记的,所以没有我生动(笑)……我刚和宋丹丹(微博)拍完一部剧,我们俩几乎都没有照剧本演,完全以个人的理解去诠释。”基于表演风格的不同,范明因此笑称和张嘉译的主打市场也不会重叠,“他应该是师奶杀手,我吸引的应该是有个性、有思想的人,哈哈。”

  说成名

  最不愿提炒作二字

  从《武林外传》里的刑捕头、《手机》中的砖头哥,到正在热播的《下海》和即将登陆武汉台、与徐帆合作的《浪漫向左婚姻往右》,范明一步步从黄金配角演到男一号。对于大器晚成的评价,范明乐呵呵地表示这是褒扬,他一点也不觉得自己成名太晚。“我觉得现在正是我最好的时候,憋足了劲地想演好戏,希望跟强大的对手搭档。而且,男演员的生命期很长。”

  至于成名带来的影响,范明表示最不愿听到的就是炒作二字。“演员还是要靠作品说话。老实讲,现在很多电视台邀约让我带女儿、带太太去上节目,我都婉拒了。”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