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国军魂》播出近尾声 王力可解读“小凤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18:21  新浪娱乐微博
剧中饰演“小凤仙” 剧中饰演“小凤仙”
王力可宣传照 王力可宣传照

  新浪娱乐讯 由于荣光、王力可(微博)领衔主演的大型历史剧《护国军魂传奇》在北京卫视(微博)黄金时段播出已近尾声。对于有过多次合作的两位演员,此次联手饰演传奇人物“蔡锷”、“小凤仙”,得到了观众认可。王力可对于自己饰演的“小凤仙”有独到的理解。

  民间故事及影视文学作品中,有关蔡锷与京城名妓小凤仙的传奇爱情故事都被传为佳话。而《护国军魂传奇》中,编剧将二人暧昧的关系改写为“发乎情止乎礼”的革命同志关系。剧中,小凤仙受蔡锷的启发,学习了许多进步思想观念,也正是在小凤仙的默默支持帮助下,蔡锷才成功的躲避袁世凯的围剿,成就其护国运动的发起。该剧还得到了蔡锷后人蔡协的肯定,他看后表示,这部戏很写实。目前,该剧在北京卫视黄金时段播出已近尾声。

  王力可为饰演该角色时,不仅拜师求艺苦练京剧,也用心揣摩人物内心。由于正史中对小凤仙并无些许记载,王力可从之前的影视剧和文学作品中了解和分析人物,并结合剧本塑造了此版妖娆却不妖艳,痴情但非痴心的小凤仙。这同过去很多影视作品有较大的区别。她认为这是处在一个风云变幻的特殊历史时期,两人为了国家的命运相知相惜,隐藏和牺牲自己的小爱来成就历史的走向,这也许更是小凤仙能流芳百世的原因。据了解,目前已有小凤仙角色的电影向王力可发出邀约。王力可也表示,对该角色自己是有一定理解和情感在,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和剧本,非常愿意在大荧幕上续写小凤仙的传奇故事。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