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国军魂传奇》今大结局 每集成章引领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09:54  新浪娱乐微博
于荣光剧照 于荣光剧照
《护国军魂传奇》剧照 《护国军魂传奇》剧照
《护国军魂传奇》剧照 《护国军魂传奇》剧照
《护国军魂传奇》剧照 《护国军魂传奇》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十大影视制作公司”之一的云南润视荣光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北京电视台、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型革命历史剧《护国军魂传奇》今晚(10月21日)将迎来大结局。该剧新颖的拍摄手法、章回体的叙事模式每集成章引领了剧集新模式。

  重诉史  展现真实蔡锷    

  《护国军魂传奇》刻画了“飞将军”蔡锷的戎马一生,从被袁世凯“请”到北京,随后设计逃离,开始“反袁大计”,到最后成为一代护国英雄。期间穿插着丝丝点点他与原配潘氏以及小凤仙之间的情事。这样的历史题材从播出之初就受到了各界的关注。时值辛亥百年,《护国军魂传奇》也成为献礼的重头戏之一。制片人蒋晓荣表示:“我们从蔡锷这一个点来反映整个的辛亥革命,有具象性同时也比较清晰简明。并且蔡锷这个人物之前有很多的误读,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剧,让观众认识一个真正的蔡锷。”今晚,该剧将迎来大结局。

  章回体  开创崭新模式  

  该剧除了剧情吸引人外,独特的叙事形式也引来观众的讨论。有网友表示:“以前看古典小说,都是章回体的,这次《护国》将这种模式带入到电视剧中,很新鲜,也很有创意。”“确实,用章回体小说模式讲电视故事,是我们的一次大胆创新。”蒋晓荣介绍:“我和于荣光还有一些主创在策划时就考虑如何在浩瀚的电视剧海洋中被观众一眼相中,结论就是特色。一个剧如果没了自己独有的特色,也就没了韵味,就成了观众口中的‘鸡肋’。章回体就是我们苦心研究的结果。”     

  所谓“章回体”就是以一集一个主题,每集成章的形式呈现一个完整的故事。蒋晓荣表示:“绝对不是为了形式而形式。首先,《护国》是一部年代剧,它有独特的历史感,通过这种章回形式,会让观众有一种‘回溯’、复古的感觉。其次,如果一股脑儿的讲一个距今一百年的故事,观众接受起来有吃力感,这样每集成章,清楚明了,也容易被观众记住。”

  获肯定  将推更多精彩    

  有网友表示,以前看了一些历史剧,感觉是又长又乱。一群叫不上名字的历史人物说着一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但是《护国军魂传奇》却不一样。每集基本都是围绕着一个话题进行,集与集之间又不脱轨。看了让人很舒服。 “章回体”剧集在国内电视界不多见,《护国军魂传奇》的运用,不仅得到观众的认可,也获得了许多业内同行的肯定。“我们希望这次的尝试能为中国电视拓宽道路,不敢说成为以后电视剧主流,但至少能成为今后剧集借鉴的一种新模式。”蒋晓荣如是说。(JH/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