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婆婆遇上妈》高收视收官 剧情引观众反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14:08  新浪娱乐微博
李小璐、李勤勤剧照 李小璐、李勤勤剧照
李小璐不依不饶,贾乃亮好言相劝。 李小璐不依不饶,贾乃亮好言相劝。
漂亮的结婚照 漂亮的结婚照
婆婆、妈、媳妇 婆婆、妈、媳妇

  新浪娱乐讯 近期在东方卫视(微博)热播的家庭生活大戏《当婆婆遇上妈》据央视索福瑞统计收视率达1.02个点,居全国第一。今晚(10月21日)该剧将迎来大结局。随着收官之战的打响,剧中对80后婚姻现状的深刻揭露也引起了广大观众的诸多反思。

  《当婆婆遇上妈》今晚大结局

  由执导过《艰难爱情》、新版《玉观音》的实力导演田有良担纲执导,汇集了李小璐(微博)、贾乃亮(微博)、潘虹、李勤勤等影视的当代生活大戏《当婆婆遇上妈》即将于今晚在东方卫视收官。该剧讲述了80后小夫妻大可和罗佳相爱结合却遭遇婆婆百般刁难,罗佳妈妈得知女儿在婆家备受委屈后怒不可遏,一场婆妈大战就此展开,小夫妻生活顿时水深火热。

  剧情引观众反思当下婚姻现状   

  作为一部婚姻生活大戏,《当婆婆遇上妈》的播出带给当代观众很多关于时下婚姻现状的思考。剧中罗佳和大可的经历实际上是当代80后婚姻的一个典型缩影,他们所遭遇的婆妈问题、婆媳矛盾、第三者插足等问题都能在现实中找到原型。而每个年龄段的观众在观看该剧后都对80后的婚姻问题深有感触。有网友表示:“看过这部戏后对我们80后的婚姻有更多体悟,结婚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件,它往往是两个家庭的融合。当代社会有更复杂的人际关系和现实选择,因此在80后的婚姻中或许会有更多的困难,这就需要我们有更多的宽容和体谅。婚姻真的需要用心经营。”而上了年纪的观众又有另外一番体悟:“这部戏对我们这些婆婆妈妈来说也是一个启示,我们的很多做法都会影响的80后婚姻。所以我们应该给他们一个更好的婚姻环境,才能让我们的子女更好地生活。”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