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国军魂》将结局 王力可于荣光戏中苦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16:59  新浪娱乐微博
小凤仙与蔡锷 小凤仙与蔡锷
表演京剧唱段 表演京剧唱段

  新浪娱乐讯 正在北京卫视(微博)热播的《护国军魂传奇》今日迎来大结局。该剧详尽的展现了辛亥革命、护国运动等历史大事件的脉络,颇受观众的赞许。其中于荣光、王力可(微博)饰演的蔡锷、小凤仙之间的“特殊”爱情故事是剧中一大亮点,较以往的影视作品有了颠覆性的改善。

  蔡锷将军与京城名妓小凤仙的传奇故事被流传许久,也在民间广为传唱。而从《知己》以来的很多影视作品也曾呈现出不同的版本,但大都将蔡锷将军的人物风流化,小凤仙的身世背景也被大肆放大。《护国军魂传奇》中将二人的关系被定性为“发乎情止乎礼”的革命同志关系,这种特别的设定被安置在暧昧的氛围之下,另观众欣赏到了别样的风味。另外,该剧更为写实的再现当时历史时期的社会动荡环境,也给演员塑造角色带来更多的限制,王力可也曾表示,接受小凤仙的角色压力很大。  

  小凤仙的故事被无数影视戏剧和文学作品涉猎过,之前不乏刘晓庆(微博)、张瑜等实力扮演者。王力可的小凤仙从以一段《穆桂英挂帅》戏曲表演亮相。虽然从出道以来已有数十部影视剧作品代表作,但饰演小凤仙对王力可来说,是一次非同小可的挑战。而在拍戏过程中她不断的利用休息时间求师苦练。而《护国军魂传奇》不但得到观众的肯定,也受到蔡锷后人的称赞。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