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小艺演剧版《大地震》 与许亚军再演夫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02:4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0月22日下午,由姚晓峰导演,陈小艺、张涵予(微博)、许亚军、张国立、佟丽娅(微博)、袁文康(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版的《唐山大地震》,正在京郊紧张拍摄。此番陈小艺饰演的李元妮要从30岁演到70岁,不过她坦言,大年龄跨度的表演对于其个人来说已不算挑战,自己的实力无需证明,所以接下来打算舒舒服服拍些时装戏和现代戏。

  陈小艺自信演技 要舒舒服服拍时装戏

  电视剧版的《唐山大地震》改编自华裔女作家张翎的中篇小说《余震》,讲述了一对在地震中失散的母女李元妮(陈小艺饰演)和方登(佟丽娅饰演),32年后再次重逢勾起的一幕幕痛苦的回忆。该故事曾于2010年被导演冯小刚(微博)搬上大荧幕,并获得了良好口碑和不俗的票房成绩。在片中饰演李元妮的徐帆,更是因此获得了华表奖的最佳女演员奖。

  有电影版的成功在先,陈小艺表示:“观众不去比较是不可能的,但作为一个演员我只要演好自己的戏就行,不会去刻意比较。”此番在剧版《唐山大地震》中,陈小艺需要从30岁演到70岁,不过她透露这并不是所演过的年龄跨度最大的一部戏,而且年龄跨度大的表演对于自己来说已经不是难点:“我不用再拍这样的戏证明自己的实力,以后要舒舒服服拍些时装戏和现代戏。”

  许亚军陈小艺二度合作 拍雨中戏很辛苦

  继电视剧《复婚》之后,许亚军和陈小艺此番在剧版《唐山大地震》中属于二度合作。对于两人的再度合作,陈小艺可谓功不可没,直接一通电话过去,许亚军就欣然同意出演小林这一角色。

  当天,气候微寒,剧组正在赶拍夏天的戏份,所有演员全部以单衣出镜。许亚军透露,这并不是开拍以来最辛苦的事情,之前的一场雨中戏可是将大家折腾得很惨:“两台水车外加消防水龙头一起喷水,每当我怀抱孩子和小艺冲进雨幕中时,感觉扑面而来的不是水而是密集的冰珠,小演员都冷得直发抖。”陈小艺也在一旁“诉苦”:“拍这个戏身体累、精神累,不过演员不累观众看着就不好看了。”虽然有不少声嘶力竭的戏份要去表现,但陈小艺认为自己从来不会把角色带入生活,好的演员应该具有这样的素质。陈家堃/文 郑福德/图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