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彩虹甜心》大叔人妻当道 偶像剧也“超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0:02  新浪娱乐微博
《彩虹甜心》剧照 《彩虹甜心》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彩虹甜心》日前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剧中两位主角林志颖(微博)37岁,应采儿(微博)28岁,岁数加起来竟然是65岁,被网友戏称是“超龄偶像剧”。

  “超龄偶像剧”扩充观众年龄层

  从70后到80后,林志颖深深的感动了两代人;近些年来,林志颖也丝毫没有退隐的意思,一直以来都有新片问世,和张纪中(微博)合作的《天龙八部》再次打开了大陆市场,《放羊的星星》又抓住了不少90后孩子的心。林志颖之前曾经宣布自己在《彩虹甜心》之后不会出演偶像电视剧,但是对于大荧幕还是有期待。

  《彩虹甜心》选择启用林志颖作为主角,则打破了偶像剧的概念,林志颖作为拥有20年演艺生涯的明星,首先一点就是弥补了偶像剧演员在演技上的弱点。不仅如此,林志颖在好几代人中都有忠实粉丝,其人气号召力恐怕在偶像明星中没有几个人能够超远,正所谓“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相比普通的偶像明星,大多数人对小志都不需要熟悉的过程,所以早在这部电视剧投拍之初就受到许多观众的期待。

  偶像剧断层 偶像剧也“老龄化”

  当赵薇(微博)都做了妈妈的时候,我们才发现第一部《还珠格格》已经14年前的事情了。现如今风头正紧的冯绍峰(微博)也已经是33岁,吴尊32岁,稍微年轻的韩庚(微博)也已经27岁。女偶像明星的年龄也普遍偏大,几乎都是超过25逼近30,再过几年,对于年轻的观众来讲他们也将成为叔叔阿姨。

  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经验丰富的老偶像们依旧风头正紧,新人与老将相比实力和人气都属于下风。所以偶像剧舞台的主角们还是那波老偶像,偶像剧也随着他们年龄的增长而向“老龄化”发展。只不过偶像剧在“老龄化”的同时也会产生如同《彩虹甜心》一样的效应,实力派偶像明星保证电视剧质量,大龄演员又有更多的观众缘。少了些年轻面孔的偶像剧虽然“青春不再”,不过这一转变也许正是偶像剧进化方向。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