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人物》开讲乔布斯传 偏爱苹果为公司定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8:20  都市快报微博
央视《人物》开讲乔布斯传偏爱苹果为公司定名
乔布斯

  1955年2月24日,史蒂夫·乔布斯出生在美国旧金山(微博)。刚刚出生,就被在一家餐馆打工的父亲与潇洒派的酒吧管理员的母亲遗弃了。幸运的是,一对好心的夫妻收留了他。当时,乔布斯就生活在著名的“硅谷”附近,邻居都是“硅谷”元老——惠普公司的职员。在这些人的影响下,乔布斯从小就很迷恋电子学。

  长大后,乔布斯继续自己年少时的兴趣,更常常与好友沃兹一道,在自家的小车库里琢磨电脑。他们梦想着能够拥有一台自己的计算机,可是当时市面上卖的都是商用的,且体积庞大,极其昂贵,于是,他们准备自己开发。他们设计了一个电路板,将摩托罗拉公司出品的6502微处理器和接口及其他一些部件安装在上面,通过接口将微处理机与键盘、视频显示器连接在一起,仅仅几个星期,电脑就装好了。

  乔布斯的朋友都被震动了,但他们都没意识到,这个其貌不扬的东西就是世界上第一台个人电脑,会给以后的世界带来多大的影响。但是精明的乔布斯立即估量出这种自制电脑的市场价值所在。为筹集批量生产的资金,他卖掉了自己的大众牌小汽车,同时劝说沃兹也卖掉了他珍爱的惠普65型计算器。就这样,他们有了奠基伟业的1300美元。1976年4月1日那天,乔布斯、沃兹及乔布斯的朋友龙·韦恩做了一件影响后世的事情:他们三人签署了一份合同,决定成立一家电脑公司。随后,21岁的乔布斯与26岁的斯蒂夫·沃兹尼亚克在自家的车库里成立了苹果公司。公司的名称由偏爱苹果的乔布斯一锤定音——称为苹果。后来流传开来的就是那个著名的商标——只被人咬了一口的苹果。

  24日-25日 6:00 CCTV-10 《人物》

  推荐栏目

  生活类

  17:39 北京卫视(微博) 《养生堂》

  现在治疗很多疾病都存在一个问题,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不是把人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待。很多疾病不能只针对病位用药,而要寻找它的根源。比如现在很多人有高血压和冠心病,每天只想着降压和通血管,这是一种治标的办法,而不是治本的办法。老中医陈文伯今起做客节目。

  23:45 东方卫视(微博) 《就是爱漂亮》

  为了增加性感指数,不少女生常常会通过束身衣来打造曼妙曲线,但若选错束身衣反而会让身材弊端尽露。造型达人李明川老师今天来教大家如何计算身形曲线,量身选择塑身衣。身体要塑形,脸当然也需要塑形,美妆达人小凯老师再教你打造小脸的性感妆容。

  故事类

  13:45 CCTV-10 《讲述》

  这是发生在浙江义乌校园内的商海传奇。大三学生小雨原是一个需要贷款助学金的贫困生,如今已成为月入四千多元的小老板。大三学生石豪杰生意做得最大,他的公司已经取得五项国家专利,他的外贸订单单笔高达200万元,但他却面临难以如期拿到毕业证书的困境。校园创业能手李鑫淼面临50多万元的积压货以及旺季不旺的局面,这让他感到电子商务的春天已过。

  22:00 教育科技频道 《纪实》

  南京的“彭宇案”,想必很多观众仍然记忆犹新,2006年,南京小伙彭宇,因为搀扶一位跌倒的老太太,反而成为了被告,并在一审中被判处赔偿老人45876元。时隔五年之后,有网友爆料说,天津小伙许云鹤再次经历了几乎同样的遭遇,同样是去搀扶一位摔倒的老太太、结果却被法院一审判决赔偿老人10万元。事情的真相究竟是怎样的呢?

  科教类

  20:00 CCTV-4 《走遍中国》

  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党人,始终坚持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然而,部队将士需要军饷,军事装备需要购办,这些都离不开钱。在国内不能公开进行革命筹款时,海外的华侨筹款就显得尤为重要。节目重点讲述了海外华侨为捐资孙中山领导的民主革命而发生的感人故事:首先对革命提供支持的夏威夷檀香山华侨,特别是孙中山的大哥孙眉为资助革命而倾家荡产的故事;洪门致公堂为广州起义所需的军饷而变卖洪门产业的故事;越南挑水工关唐倾囊捐资革命的故事……

  22:00 CCTV-10 《探索·发现》

  1948年8月21日,蒋经国急赴上海“打老虎”,推行金圆券,以挽救国统区的经济崩溃,却不料一桩泄密案牵出了青帮大亨杜月笙的三公子。金融泄密案一波三折,矛头直指国民政府财政部,王云五引咎辞职。杜月笙推波助澜,又给蒋经国送来了神秘大礼。扬子公司黑幕重重,宋美龄出马和蒋经国对峙,“打虎运动”不了了之。金圆券一泻千里,形同废纸。

  新闻类

  21:15 东方卫视 《东方直播室》

  李阳再谈家暴,被金星(微博)怒斥“太下流”,“你太道貌岸然了,打人你缺乏教养,你是一个龌龊自私的男人,我恨死你这个男人!”节目现场,李阳妹妹、助理、学员与中国达人高逸峰叶子(微博)夫妇、Kim的中国“妈妈”马阿姨等展开激烈辩论。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