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彩虹甜心》剧情造型遭质疑 PK《我的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0:15  新浪娱乐微博
《彩虹甜心》 《彩虹甜心》
《我的女孩》 《我的女孩》

  新浪娱乐讯 由林志颖(微博)、应采儿(微博)主演的偶像剧《彩虹甜心》日前在江苏卫视热播,37岁的不老偶像加上28岁的已婚人妻的情侣组合人气不减。日前有观众质疑该剧与前几年热播的韩剧《我的女孩》剧情相似,而应采儿在剧中夸张的表演还不如《我的女孩》好看。究竟两剧孰优孰劣?下面就从四大方面PK一下。

  剧情PK:完全一样,缺乏新鲜度

  PK结果:《我的女孩》胜

  电视剧《彩虹甜心》的剧中讲述了平民少女彭小千有一个嗜赌如命的父亲,父亲的恶习让彭小千一家的生活陷入困境,她不得不努力赚钱替父还债。在一次意外中彭小千认识了林志颖饰演的富家少爷邵锋,而彭小千长得又和邵锋的姑姑非常相像,孝顺的邵锋正在为爷爷寻找失散已久的孙女,彭小千就成了“假表妹”的最佳人选,相处过程中两人擦出爱情火花。

  偷住别墅、偷橘子、“假表妹”等所有剧情已经不是高度相似了,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回想起05年《我的女孩》热播时,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还没有“拍烂”。时隔六年,再次看到同样的剧情,观众不得不感叹:“过了六年,什么都没变,编剧也太会偷懒了吧。”从《我的女孩》曾经造成的轰动中不难看出,这部剧的剧情设置非常成功,可是《彩虹甜心》好像连稍作“改变”,让剧本也与时俱进的意识都没有。

  阵容PK:林志颖、应采儿国内辨识度高

  PK结果:《彩虹甜心》胜

  在剧情方面,《我的女孩》是原创,比《彩虹甜心》略胜一筹,但是从男女主角方面来说,《彩虹甜心》非常占优势。当时《我的女孩》男女主角分别是韩国的李多海(微博)和李东旭,这两个名字对很多中国观众来说都挺陌生,再加上韩国明星长相相似度极高,直到现在说起他们的名字,还有很多观众不了解,只有说起《我的女孩》时才会有印象,反而剧中男二号李准基因为长得过于秀气,成为剧中让大家印象最深的男演员。

  《彩虹甜心》的男女主角林志颖和应采儿在中国几乎是家喻户晓,特别是男主角林志颖,有很多80后的观众甚至是听着他的歌,看着他的影视作品长大的。时过境迁,当初看电视剧的小孩现在都已经长大了,岁月却没有在已经成家立业的林志颖身上留下任何痕迹,仍旧年轻的他现在还是偶像剧市场炙手可热的人物。看林志颖和应采儿出演的电视剧,对一部分年轻观众来说是大饱眼福,对步入而立之年的观众更有不同寻常的意义,他们在回忆自己的青春。

  造型PK:女主角发型雷同,新拍更时尚

  PK结果:《彩虹甜心》胜

  两位在国内辨识度极高的主演林志颖、应采儿的加盟让《彩虹甜心》在PK中搬回一局,在百度贴吧中,有网友将《我的女孩》和《彩虹甜心》中两位女主角的造型进行了一番PK,韩剧《我的女孩》中李多海饰演的周幼林一开始是扎这两个“羊角辫”出场的,造型又和《彩虹甜心》里应采儿饰演的彭小千“不谋而合”,从最开始的造型上来看,两位美女都在“扮丑”,大家也“丑”得不相上下,几乎打成平手。

  随着剧集的播放,两位女主角的造型也要开始平分秋色了,《我的女孩》毕竟是六年前拍摄的,女主角的服装造型不免显得有些过时,并且周幼林的造型变化并不大,还是走“可爱“路线。这样的设计和《彩虹甜心》有很大的不同,应采儿饰演的彭小千造型前后天差地别,后半段的彭小千让不少观众眼前一亮,无论是发型还是服装都是现在最流行的款式,在搭配方面也是无可挑剔,时尚的彭小千肯定会成为很多女观众争相模仿的对象。

  演技PK:应采儿搞怪太夸张,不够可爱像装嫩

  PK结果:《我的女孩》胜

  应采儿的造型在这次大比拼中是无可挑剔的,不过她在演技方面受到了不少观众的质疑,有观众在微博中表示:“应采儿的表演太搞怪太夸张了,有点不能接受。”还有观众委婉的说:“她演这个角色不太合适吧,会不会年龄有些大了。”观众有这样的感觉着实可以理解,从年龄上来看,《我的女孩》女主角李多海之比应采儿小一岁,却比应采儿早了六年出演这个角色。

  李多海凭借年龄的优势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应采儿也因年龄的关系被观众点评为:“不够可爱像装嫩。”面对这样的评价,应采儿也显得有些无奈:“我没结婚前都没有人喊我演偶像剧,结婚后才有人让我演偶像剧。”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