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下海》热播 李依玲版农村妹很亮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6:33  新浪娱乐微博
《下海》剧照 《下海》剧照
李依玲 李依玲

  新浪娱乐讯 现实题材力作《下海》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晚间的黄金时段热播,该剧汇集了张嘉译、刘蓓、范明、李依玲等众多最具影响力的新老明星。李依玲饰演从农村到城市下海的曾桂花,虽然身着土里土气的乡下衣服,但是李依玲独特的清新气质,让这个农村妹与众不同,很亮眼。

  《下海》很励志

  《下海》堪称一部平民史诗大剧,该剧将拍摄视角对准了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的一代下海人,在告别旧体制后下海过程中,成功和失败如影随形在他们每个人身上轮番呈现,有得人跌倒了,有的人爬起来。在此期间,有人坚守,有人迷失,有人放弃,有人回归。他们历尽沧桑巨变,最终完成了情感、精神、灵魂的蜕变。

  《下海》真实再现了一代人追求新生活可歌可泣的奋斗,它的主题和内容是非常深刻的,它见证了中国人从未经历又不得不经历的、辉煌而残酷的走向富裕的历程。那一代下海人中的主力军就是如今80后90后的父辈,在荧屏上感受父辈们下海创业的艰辛,对于当下的年轻观众来说无疑会是一针强心剂。那段奋斗激昂的岁月,无疑会激励着当下的年轻人。

  曾桂花告诉我们什么

  李依玲饰演的曾桂花无疑就是下海浪潮中,涌入城市创业的农村女性的代表之一。一个对城市生活无限向往的农村妹“桂花”,无知无畏的踏上了充满荆棘的“下海”道路。性格纯朴、愣头愣脑的桂花初来乍到,处处碰钉屡屡受挫。

  当她终于结识了一位答应娶她并可以给她城市户口的老板后,岂料不久老板突然跟别人结了婚,受尽打击的桂花跳河自杀又被救起。最后,桂花重新振作,盘下了表叔的小店苦心经营,最终实现了脱贫致富成为城里人的愿望。

  桂花的故事告诉年轻的女性,端正自己的世界观和价值观,要靠自己的双手辛勤工作才能换来真正美好的生活。

  现实中的李依玲是个娇小可人的小美女,她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科班出身的她有着独特的气质,时尚靓丽的外形,扎实的演技和过人的学习能力。这次她饰演的曾桂花给观众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也给现在的年轻人好好的上了一课。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