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倾世皇妃》出品方不走老路 转投都市囧人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6:22  新浪娱乐微博
《倾世皇妃》海报 《倾世皇妃》海报

  新浪娱乐讯 《倾世皇妃》于观众的唏嘘声中落幕,超高收视成绩助力其完美收官。有消息人士曝料,该剧出品方贺盈时代自再造精品古装剧的成功后,将不走《倾世皇妃》老路,他们将花重金倾力打造一部名为《囧人的幸福生活》的都市题材大戏。业界专家指出:“一般公司都会将自己擅长的类型做到极致,贺盈时代自古装剧风头正劲之时改变创作类型,在业界实属罕见,有战略眼光。”

  激流勇退“古装剧” 横空出世“囧人戏”

  稍早前,贺盈时代出品的精品作《美人心计》就已占领荧屏。之后《倾世皇妃》接棒高收视率的《步步惊心》,保持持续热播并且同时段收视率夺冠。精良的古装剧带来了超高人气与关注度,也撩拨起了沉寂多时的荧屏古装剧市场。就在“古装热”复兴,各个出品方一头扎进古装题材抢夺市场之时,贺盈时代却被曝新戏计划《囧人的幸福生活》,转身投向都市现代戏。

  如此轻盈转身,另辟蹊径,业界专家指出:“一般公司都会将自己擅长的类型做到极致,贺盈时代自古装剧风头正劲之时改变创作类型,在业界实属罕见,有战略有战术有眼光。尊重观众,制作精良,于是有了收视率的保证,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相信下一部印有贺盈时代标签的《囧人的幸福生活》会带给观众满足与惊喜。”

  戳破“穿越”幻想 体谅都市年轻人处境

  笔者联系贺盈时代老总张珺涵,他分析目前穿越剧大热是“观众对于自身的一种幻想与对现实生活逃避的共同作用。在观看穿越剧与古装剧的人群中,有许多是90后、80后的年轻群体,他们正承受着升学、工作、结婚买房等各种压力,欲望、攀比、失落和对现实不满的情绪需要出口,就需要幻想。”

  一个爱观众的影视剧,会得到观众的爱,同样,一个爱观众的出品方,势必会更快地找到观众心灵的风尚。《囧人的幸福生活》制片人王遼说“我们做都市囧人喜剧,就是戳破这种幻想,带他们直面现实世界,用现实却乐观的眼光来面对并且解决现实的问题。”据王遼透露,《囧人》虽是现代戏,但投资达到四千万人民币。“目前该戏正在筹备中”,更多的信息王遼称“暂时还不便透露”。或许在《囧人的幸福生活》播出之后,会带动新一轮都市题材热,但到那时,不知贺盈时代又将他们的眼光瞄准哪里。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