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海》剧情引争议 张嘉译刘蓓磨难重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1:54  新浪娱乐微博
刘蓓笑容流露出幸福感 刘蓓笑容流露出幸福感
张嘉译“犯狠” 张嘉译“犯狠”
相依偎的两口子 相依偎的两口子
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 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下海》日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该剧由张嘉译、刘蓓、范明联袂主演,讲述了改革开放之初,一代中国人的下海传奇。剧中,张嘉译、刘蓓经历了重重磨难,其艰辛堪比唐僧西天取经,极致的剧情赚足观众眼球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张嘉译刘蓓《下海》磨难重重 堪比唐僧西天取经

  《下海》中,陈志平(张嘉译饰)、周芸(刘蓓饰)一家是北方小镇的一个普通家庭,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家中的家庭成员纷纷选择南下,展开一段下海传奇。

  剧中,陈志平和周芸南下广东的下海经历,堪比唐僧的西天取经之行,同样经历了重重磨难。初到广东的周芸,就曾经受骗买下了马上要拆迁的曾光街门面。而正式下海后,周芸曾一度风生水起,但因为种种原因,周芸和旷大成的集资引来了大麻烦,不得不申请破产,为了躲避追债人,周芸四处躲藏。一路下来,周芸几番陷入绝境。

  而本来踏实本分,一心只求安稳度日的陈志平,也在下海的浪潮中几经沉浮。在开始之初,陈志平开小饭店,艰难创业,在偶然机会下,他承包工程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在此期间,陈志平面临了情感的破裂,婚姻的失败,甚至付出失去亲人的沉痛代价,他的遭遇永远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极致剧情引发各方争议

  《下海》中主人公所经历的艰难让很多观众为之震撼,而极致的剧情更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在许多人对作品给予肯定之时,也有不少人发出了这样的牺牲是不是值得的质疑。网友滴滴清水就在论坛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下海》中那些奋斗故事很感人,但是,为了追求更多的金钱,付出情感、婚姻、家庭乃至生命的沉重代价,经历那么严重的损失到底是否值得?”

  也有观众表示,《下海》的剧情很抓人,但几位主人公的经历是不是太苦了一点,真要像唐三藏一样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吗?现实中应该不会这样吧,而且为了追求物质的提高,搞得家庭分裂,夫妻离散,实在是太不值得了。虽说各方热议纷纷,但对《下海》中人物身上传递出的那种精神力量都极为肯定,觉得这部戏很励志,有些段落相当煽情,是近期荧屏上难得的好戏。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