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宝昌陈宝国续写《大宅门》 郭德纲客串恶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4:18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十年前一部《大宅门》让观众记住了白景琦,只是当时白景琦的故事并没有讲完。10月26日,电视剧《大宅门》中篇在山东东阿县开机,导演兼编剧郭宝昌透露,《大宅门》中篇更具传奇性,将侧重讲述白景琦在山东期间与黑帮的一段纠葛。再次出演白景琦,陈宝国(微博)说他义不容辞,他说白景琦是中国这二十年来屏幕上很经典的人物形象,有骨气有担当,当年出演《大宅门》他没有留下遗憾,这次再回《大宅门》他义无反顾。

  陈宝国为《大宅门》义无反顾

  “不会犹豫的,任何犹豫没有,只要是郭导的事情,只要是《大宅门》的事,我是义无反顾、义不容辞。”接到出演《大宅门》中篇的邀请,陈宝国当即欣然接受,白景琦对他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他不仅是一个电视剧角色,更为他打开了一道通往更高平台的大门,“白景琦他改变了我很多,从他之后正好十年,这十年我觉得是我比较黄金的十年,作为演员上了一个新的平台,遇到更多我喜欢的角色,比如《汉武大帝》、《越王勾践》、《茶馆》、《钢铁年代》、《大明王朝》。白景琦对于我至关重要,他给了我另外一番天地。”

  其实不仅是陈宝国,《大宅门》的演员对这部戏都有着极为深厚的感情,斯琴高娃、刘佩琦听说要再演《大宅门》都欣然同意,“刘佩琦一直在戏上,他说以《大宅门》为重,什么时候需要他什么时候到。”郭宝昌告诉新浪娱乐。不过由于故事没有延续性,独立成章,新增加了很多人物,新面孔在《大宅门》中篇中将占70%。

  新戏更具传奇性侧重白景琦与黑帮的纠葛

  《大宅门》中篇讲述了白景琦在山东的一段经历,“我采取了比较大胆的手法,不再围绕宅门写,宅门以外的很多东西占了很大部分。”郭宝昌说,《大宅门》中篇主要讲述了白景琦和他的妻子、女友产生的新的关系,并侧重了黑帮的介入对白景琦事业的影响,“七爷的事业道路上产生了无数的坎坷、梗阻,他必须在多方威逼下创业、生存,产生了很多悬疑。”《大宅门》中篇更多地考虑到现代观众的审美趣味,更有传奇性。

  郭宝昌坦言,自己对养父(白景琦原型)在山东的这段经历并不了解,整个故事写了两年多,前一年半几乎都找不着北,不知道从哪儿下手。“我前后组织了四次座谈,请来了解那一段历史的老人,有的已经九十多了,请他们讲讲我们老爷子当年在山东的事情,其中让我觉得最能串成链条的就是老爷子和黑帮的故事。”郭宝昌说,有了这些素材他才找到主心骨,真正写成也是最近一年的事,“好就好在七爷这个人物非常鲜活,现成的形象摆在那儿,我不用重新塑造人物,可以很流利地把他的部分写出来。”

  儿子不能出演陈宝国感遗憾

  演员回顾以前的角色,或多或少都会有些不尽如人意,可是陈宝国却说他之前演白景琦没有遗憾,“淋漓尽致,可以说,在中国这么一二十年来的屏幕上,大小都算上,白景琦是一个很经典的人物形象,他有孝道、有诚信、有德行,他也爱女人,爱得死去活来,他是个很有担当的男人。”陈宝国说,郭宝昌写戏极致,“男人有男人样,不是霸气,不是匪气,是骨气,这是我认为他最重要的一点。

  陈宝国说白景琦对自己有潜移默化的教化作用,有时候遇到事儿就会自然而然地像白景琦那样去思考。其实他自己和白景琦也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我跟他一样,好恶都在脸上。做演员应该单纯一些,不见得是纯洁,谈不上,单纯一些,少一些世故,你演角色可能会投入,你不会有防线,不会有一个壳儿紧紧包着你。”

  大角色出大演员,陈宝国说他不是大演员,但是大角色一定会出一个演员,像模像样的演员,“因为你明白了很多道理,一次吃得很饱,能坚持更久的时间。”也因此,对于儿子陈月末因为档期问题不能在《大宅门》中篇中出演角色,陈宝国觉得有些遗憾,“我跟他说你到这儿不一定要演一个角色,哪怕你到这儿来看一看、坐一坐。”

  郭德纲(微博)客串出演恶霸

  《大宅门》中篇日前已正式开机,虽然事先也签了合同,但是陈宝国说郭宝昌拍多久他就在山东呆多久,“他说怎么拍我就怎么拍,合同在我们这儿不算事儿。”而和当年的《大宅门》一样,新的剧集也会有不少大腕前来客串。郭宝昌透露,郭德纲将在戏中演一个恶霸,“一开始跟七爷对立,后来被二奶奶收服,后来还帮着七爷去对付别的黑帮。”

  一部《大宅门》,前后经历几十年的撰写、修改、反复,如今就要把一个完整的白景琦立在观众面前,郭宝昌说觉得自己这辈子真的很值,“不管经过多少坎坷,一定要把《大宅门》写下去,一定要把这个人推出来让大家看看,曾经有这么个人,他这么活过,他活得有滋有味,他活得是个人,活得有个性、有人权,这样的男人现在太少见了。我一辈子能够做这样一件事,把这样一个人物推给观众,让他活灵活现地站在你面前,我觉得我这辈子不白活,否则的话我浪费了。” 柯璐/文 陈莹莹/图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