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有望借“限娱令”重夺市场 电视剧需求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8:06  现代金报微博

  疯传颇久的广电总局“限娱令”(《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节目管理的意见》)终于正式下达,对于各大卫视,特别是以综艺娱乐立台的卫视而言,着实是一次不小的地震。广电总局官网25日下午已经挂出“限娱令”,各大卫视也直接或间接承认已经收到这份“限娱令”,并表示开始作出节目编排调动,因为“限娱令”主要针对卫视,所以笑得最开心的应该是“老大哥”央视了。

  电视剧需求大增 央视有望重夺市场

  “限娱令”公布后,“卫视江湖”也必将有大震荡。像安徽等以播电视剧为主的省级卫视将影响较小,娱乐和综艺节目数量和质量较高的卫视如湖南、浙江、江苏、东方等将有较大影响。

  不过,“限娱令”下笑得最开心的应该是“老大哥”央视。近几年,因为各卫视娱乐节目求新求变,央视的一些老牌娱乐节目风光难继。由于限娱令主要针对卫视,虽然央视综合频道也受限,但主打综艺节目的央视三套重新夺回市场份额指日可待。综艺娱乐节目大大瘦身,电视台无疑会加大电视剧的播出量,从而电视制作公司将是最大得益者,而电视台也将加紧自制剧步伐,力推卫视自制剧、周播剧等。

  资深电视人看“限娱令”:可能是好事

  广电总局的“限娱令”一出台,网友便叫开了,认为限娱令的出台会影响综艺娱乐节目的好看性和好玩性:“限娱令还是相当不靠谱。”记者采访了《中国达人秀》一位资深电视人。他认为,其实细读条文,“限娱令”并不是要消灭娱乐节目,不是不让娱乐,它的限制对象只是过于低俗、让观众看了觉得恶心、作秀以及炒作类型的,以及没有价值底线的娱乐节目,“如果这条政策能全面配套和监管的话,可能是个好事。因为低层次的娱乐节目竞争,会搞死人。比如一个低级手段的案例成功了,有人会搞个更低级的案例出来吸人眼球,这样只会导致观众口味越来越重,恶性竞争之下,综艺节目没法生存。”本报综合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