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会各界侃《男人帮》:剧中表演用力过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09:51  沈阳日报

  爱死他——女观众看得过瘾  

  关键词:新颖、时尚、男人情感戏

  本报社会部记者徐娜(女)在开播前就很期待,主要是因为“赵宝刚+孙红雷+黄磊(微博)”这样的组合比较吸引我,看了之后也觉得孙红雷和黄磊配合得特别好,而且他们属于实力派演员,演这种角色比较轻松。另外有些情节挺搞笑的,像第一集中孙红雷的出场就很精彩。

  现在表现女性情感的戏比较多,但反映男人内心情感的戏很少,《男人帮》也算是填补了这方面的空白,挺新鲜的。

  画廊业主郝之梅(女)和《欲望都市》、《好想好想谈恋爱》这类两性话题剧一样,《男人帮》时尚元素很多,小资氛围非常到位,男主角一律名牌服饰加身,围巾、帽子、眼镜一个都不少。黄磊的羽绒背心、格子衫;孙红雷的各色围巾、白框眼镜、贝雷帽;汪俊的长风衣、黑边眼镜、色彩低调的围巾等等。

  烦死他——剧中表演用力过猛

  关键词:虚假、“卖萌”、纰漏、错乱、矫情

  本报体育部记者马骋(男)抱着期待的心情看了第一集,挺失望的,之后就没再看。剧情的编排有些脱离实际,很虚假,三个大老爷们“抱团”一天到晚围着爱情转,太做作了。而且孙红雷并不适合这类的角色,虽说演员应该尝试很多不同的类型,但他在《男人帮》里“表演”的痕迹太重了,特别想说“他咋变成这样了”。这部戏不是被称为中国男版《欲望都市》吗?如果这些剧情安排在一部女人戏里应该能好看,但主角换成男人就无法接受了。

  本报科教部记者叶青(女)《男人帮》的剧情设置定位在“中年男人”这个年龄段,在他们这个年纪应该从一定的高度看问题,而不是像剧里表现的那么幼稚、矫情,纯粹在“卖萌”。如果再年轻10岁,还可以接受,观众可以容忍年轻人对爱情丰富的想象和美好的憧憬,但很难忍受孙红雷肉麻兮兮地说“我要重新追求你一次”。

  看了几集之后,还是不明白这部剧到底要表达什么。如果说它是一部纯爱剧,那它的剧情设置太小儿科了;如果说它是一部时装剧,造型又不够时尚,围巾、眼镜就算时尚吗?虽然孙红雷、黄磊都算是演技派,但无趣的剧情限制了演员的发挥。另外,植入广告太赤裸裸了,生硬得让人想笑。这部剧给我的总体感觉就像一个“大杂烩”,想把各种新元素都融进去,但却起了反作用,使得整部剧不伦不类。

  艺术院校学生李蕾蕾(女)孙红雷在剧中表演用力过猛,“卖萌”、“娘娘腔”、表演太“二”,看上去真是太做作了。另几位主演,黄磊假纯、汪俊装傻,虽然都是剧情设定,但风格跟几位演员的年龄实在有些不符。

  机关公务员张林(男)第一集中莫小闵因失恋偶遇顾小白并被其带回了家,故事缺少铺垫,导致情节出现断点,这是纰漏。剧中人物行为错乱,都是随心所欲,完全是导演想什么他们就做什么,整体观感简单粗暴、不“抓人”。

  本报记者  刘杰  见习记者  张娇岩

  在各大卫视已播出三分之一,网络总点击量也突破6000万次,剧中几乎每一个落点都有人爱,有人骂

  时尚热剧《男人帮》

  《 男人帮》无疑是导演赵宝刚近年来最受争议的一部电视剧。和《奋斗》开播时看客们从犹豫到一片叫好,《婚姻保卫战》肯定者占压倒性优势不同,《男人帮》眼下在各大卫视已经播过三分之一,网络总点击量也突破6000万次,从主题到剧情,从结构到角色,从演员到服装、化妆、道具,几乎每一个落点都有人爱,有人骂。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